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开拓中国车联网市场 需与本土企业合作

开拓中国车联网市场 需与本土企业合作

2013/9/17 10:35:08

       在互联汽车领域,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管理咨询公司OliverWyman在近日的一项研究中称,要依靠中国市场拓展互联汽车业务,西方汽车制造商必须了解和适应中国市场独特的游戏规则。

  互联汽车是目前汽车市场和无线信息技术领域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OliverWyman预测,截止到2018年,全球约有2.82亿辆汽车将使用网络服务功能;在此期间,中国市场新型互联汽车的销量将会攀升至0.68亿,成为仅次于美国(0.82亿销量)的第二大市场;此外,2018年之前,在互联汽车领域,中国市场的饱和率将达到58%,远低于日本的89%、美国的87%和欧洲的78%,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汽车信息技术在中国是一个相对较新的话题,目前以导航、定位一类的移动应用为主,在未来会集中发展远程服务、车队管理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更为高端的业务模块。

  OliverWyman的研究表明,中国拥有发展车载信息技术的良好的软硬件条件。比如中国政府就对此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拨发大批资金用于推动互联汽车的研发。

  尽管如此,西方的汽车制造商要拓展中国市场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首先,他们对车载信息技术和相关的商业模式尚处在初期探索阶段,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资金进行学习和尝试;其次,他们必须了解和适应中国特殊的市场环境。相较于很多其他国家的市场,中国市场极端细分,运行规则扑朔复杂,而且具有十分强烈的地域差别,因此打开中国市场对西方车企来说是艰巨的任务。

  基于这些原因,在国外成熟普适的商业合作模式在中国并不适用。目前在互联汽车领域已有的很多合作战略,比如奥迪、宝马、通用、福特、丰田为拓展中国市场而彼此结成的互助关系,不能有效的作用于中国市场。唯一可行的方法是和中国的本土企业建立起全新的合作关系,依靠本土企业的力量和资源,逐步打开局面。

  OliverWyman在研究中提出,西方车企可以利用自身的高知名度增加市场活动。“与本土企业建立起有效可靠的关系网应当成为西方汽车制造商进军中国市场的首要任务,”Oliver Wyman的合作伙伴Juergen Reiner评论说,“只有依靠此类的合作关系,西方车企才能够琢磨出真正适用于中国市场复杂状况的策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