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包装机械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包装机械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2013/9/17 13:27:58

        目前,中国除了钢带打包机、气动打包机和一些小型全自动打包机,半自动打包机有一定规模和优势外,其他包装机械几乎不成体系和规模,特别是市场上需求量大的一些成套包装生产线,在世界包装市场中均被几大包装机械企业(集团)所垄断。

  目前,我国面临着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等任务,包装机械产品的市场非常广阔,包装机械企业若能加快技术创新、适应市场需求,将获得可观利润。

  但近年来,面对食品、药品等领域庞大的包装需求,我国包装机械行业虽保持着惊人的发展速度,但各类产品对包装的更高要求以及国内外包装机械行业的激烈竞争给我国的包装机械行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小、灵活、多用途、高效率将成为未来包装机械产品的发展方向。

  长期以来,我国包装机械产品品种少、技术水平低、产品可靠性差,在国际市场上并无优势,加工和包装设备80%以上靠进口。作为国民经济许多领域的配套产业,包装机械行业受益于其他行业的繁荣,它的技术进步和配套服务也能够反作用于其他行业。我国包装机械行业保持每年16%左右的增长,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有:

  一、对产品变化的适应性更高。

  由于包装机械产品的生命周期远短于设备使用寿命,昂贵的包装生产线必须允许在一定的尺寸范围内包装物大小可以变化,以适应在频繁变化的产品。

  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安排生产。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产品包装的需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个性化,包装机械企业必须抓住市场动向,生产出用户满意的包装产品。

  三、技术成为企业竞争取胜的关键要素。

  目前,世界先进包装机械的发展已呈现出集机、电、气、液、光、磁、生为一体的势头,生产的高效率化、产品节能可回收化、高新技术实用化、智能化已成趋势,这也应该是我国包装机械业的主流发展方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