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掀起包装行业完美风暴 自动化发展趋势日趋明显

掀起包装行业完美风暴 自动化发展趋势日趋明显

2013/9/18 11:03:49

       没有现代化的包装机械,就没有现代化的包装工业。目前中国的自动包装机发展迅速同时竞争激烈,要想有更大的发展,就必须开拓海外市场,寻求新的发展。如今中国的自动包装机已经具有了同外国自动包装机相竟衡的能力,在国际自动包装机市场已经有了强大的竞争力。
   
       包装机械的技术突破
   
     我国包装产业结构随着自动化产业的发展不断的进行调整,技术进步的同时也加速实现了可持续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转变。随着包装产品生产精密度和效率的提升,2013年我国全自动包装机市场前景也有新的变化。
   
     目前,我国所使用的包装机中绝大多数是普通包装机。普通包装机数量庞大,安全问题凸显。所以,安全问题成为制约其发展的一大阻碍。增加安全性能,提高包装机本质安全水平,解决自动化程度较低、人员伤害事故频发、安全水平较低、生产效率不高的问题。
   
    普通包装机完成自动化改造后,可大幅提高包装机的加工效率和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降低了操作者接触危险部位的可能性;操作系统和操作界面越来越符合人机 工程学的要求,可有效减少操作者的失误率,减少因失误产生的事故。包装机经自动化改造后,安全性能得到明显改善,事故率显著降低,将带来巨大的安全效益。
   
     根据以往改造经验,普通包装机自动化改造后,包装机效率明显提高。原来一台包装机需要一个人控制,改造后一个工人可以同时操控两台包装机。同时,包装机 经改造后加工精度大幅提高,由人为失误造成的废品率显著降低。而且,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省了劳动力,缩短了新产品试制周期和生产周期,给企业带来巨 大的经济效益。
   
     加快实现包装行业自动化模式

  
     现在国内包装机械行业大多数还是以单机包装为主,随着国内企业的发展包装机械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而且国内包装机械还处于仿造国外产品阶段,造成包装机械行业市场混乱,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包装机械将被拉的越来越远。
   
     自动包装机是包装机械中的一种,而包装机械则是包装行业中一大门类产品,在包装工业中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利用价值,它给行业提供了必要的技术设备,以完成产品的包装工艺过程。
   
     面对这样的现状,国内包装机械如何才能适应市场需求,改善厂家不良竞争,改变简单的操作模式来适应市场对包装机械的需求发展。看是包装机械是服务于企业 产品包装,其实不然,它也片面的影响国内企业的发展,所以现在需要改变我们的问题,提高企业的生产和包装效率,加快包装机械对市场需求的满足速度。
   
     如今是自动化、机械化、智能化的时代,跟上时代的脚步加快包装机械对电子信息技术应用,实现包装机械自动化无人化的操作模式。只有这样才能应对企业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也能为企业节约人工成本提高产品生产效率,实现高效,节能,安全的包装。
   
        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据了解,用于完成包装过程的包装机械分为11类,它们是充填机械、灌装机械、封口机械、裹包机械、多功能包装机械、标签机械、清洗机械、干燥机械、杀菌 机械、捆扎机械和集装机械、辅助包装机械和设备等。包装机械作为专业性机械,除了比普通机械的一般要求外,还要有外表美观、传动装置紧凑、运转平稳、精度 高、生产效率高等要求,以很好地完成自身功能,适应市场需求。
   
     自动包装机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一款包装机械。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很多新技术被应用在自动包装机上。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不断的发生着变化,商品的包装对人们的购买行为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很多企业纷纷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自动包装机。
   
     我国的自动包装机生产企业将不断的寻求新的突破点,强化自主创新意识,增强市场竞争意识,借以推动我国自动包装机行业的飞速发展,也唯有如此才能逐步的缩小与外国先进自动包装机企业之间的技术差距。
   
      面对着市场上消费者对于包装的推崇热潮,自动包装机也在走向成熟、完善,并一跃发展成为包装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的机械设备。伴随着技术的多样化方向发展,而且功能在不断的增多,性能也不断的得到了提升,为更多的企业带去了发展的商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