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身价200万 高仿真机器人“监考”

身价200万 高仿真机器人“监考”

2013/9/25 16:13:39

省卫生厅昨举办省医疗急救技能竞赛,在这次比赛中首次采用欧美标准,价值200万高仿真机器人也助阵“监考”,参加考试的医护人员认为这是我省最逼真、最严格的一次竞赛。

在设置中南医院门诊部的考场,逼真的抢救场景让现场的每个人都忘记了这是一场竞赛。只见与真人几乎一模一样的高仿真机器人被推入抢救室,机器人的右脚流着血,发出急促的呼吸声。一旁护送的“家属”告诉医生“伤者”是在高速公路上出的车祸。参加考试的选手迅速为“伤员”进行止血等抢救,由于在抢救过程中,“伤者”一度出现失血性休克甚至室颤,经过心脏按压、“电击”等抢救方转危为安。

一位参加比赛的医生介绍,和以往的比赛相比,这次采用的高仿真机器人脉搏都会随着病情而变化,让选手感到如同是在真正抢救一个病人,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

高仿真机器人在抢救室接受急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加速布局智能制造 三菱电机与中国信通院共建重庆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赋能共生·慧聚共赢丨2024年第九届遨博智能科技合作伙伴大会圆满举行

意法半导体荣获CAIMRS年度评选双创新奖

重磅丨神经元发布SMART系列芯片,智启国产“芯”征程

创新的“源网荷储”精准调控技术,助力工业园区绿色微电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