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丽网安:中小型企业数据安全遭危机 防护已刻不容缓

山丽网安:中小型企业数据安全遭危机 防护已刻不容缓

 

    斯诺登的泄密风暴虽然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是产生的后续问题却需要慢慢解决,各大行业都有所行动,在严峻的事实面前直视问题,积极防范与准备。但是,这些积极的部署似乎更多的是行业里的大企业,他们有足够的资金,也有足够的意识,企业要想有一个良好的发展与安全的防护,那么企业内的数据安全是必须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但是,中小型企业却未必能像大型企业那样有一个良好的数据安全防护!

    中小型企业数据安全问题严重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斯诺登泄密风暴揭发香港网络保安不堪一击,风暴过后复归平静,香港中小企计算机保安水平低问题依旧。专家指出,黑客近年喜以“僵尸”手法入侵盗取资料,有公司员工误开恶性电邮附件,计算机变成“僵尸”被操控亦懵然不知,最终令全公司计算机受感染。

  香港警方坦言黑客难捉,科技罪案破案率不足20%。有中小企代表称,公司计算机保安水平十年来毫无寸进,原因在于不觉数据被偷是致命伤,有闲钱不会优先投放改进计算机系统。学者指出,问题根本在人身上,“并非门锁不够先进,而是你不懂把门好好关上!”

    对于这一现象,可以说是由多方面造成的。首先,中小型企业在资金上就没有大型企业来的有优势,对于各项硬件与软件的保护自然没有大型企业来的到位。其次,中小型企业相比较于大型企业在资料的数量上相对较少,也就没有太多的数据安全意识。觉得为保护其中一小部分重要的资料而花大价钱并不值得!再者是还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这种倒霉事未必会发生在自己的企业身上。

    然而,这种不重视数据安全的表现是需要非常注意的,因为一旦企业的数据安全遭到黑客的“袭击”,造成的后果是很难挽回的!

科技罪案破案难度大

  网络发展一日千里,黑客盗取资料手法层出不穷,但香港中小企保安意识并没有与时并进。警务处处长曾伟雄曾坦言,对缉拿黑客有一定难度。曾伟雄本月初在一个中小企聚会上谈及香港近期科技罪案时表示,今年底科技骗案相信会破4000宗大关,惟破案率由数年前18%跌至去年15%。曾伟雄指出,“外国的执法人员不会卖力帮你查案”,黑客甚少藏身本地,缉拿黑客涉及海外法例,受制于当地部门工作优次,破案难度大大增加。

       面对这样的情况,中小型企业是否应该重新审视自身企业的数据安全问题,根据自己的能力积极应对企业的数据安全问题!

       企业数据安全有危机 加密软件来护航

       对于中小型企业的核心数据文件,如何来保障它的安全?在企业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有着自己的解决方法。

       其实,对于企业的数据安全,除了现在人人都知道的安装防火墙来防御外面入侵之外,还应该关注数据不要从内部流出。很明显对于后面讲到的一点,中小型企业并没有意识到。而山丽防水墙为中小型企业考虑的就是这一点。

       防水墙使用的是加密3.0技术,是现在最领先的技术。它采用多模加密,在加密过程中不影响文件的正常运行,而且不受文件格式的影响,相较于2.0版本的格式加密,可谓有着很重大的进步!而且,还有不同的加密格式,格式加密、目录加密等。当然,这是防水墙的最主要的核心技术,山丽防水墙总共有32个模块,企业可以随心选择自己需要的模块,这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讲,无疑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同时也可以针对性的进行数据安全的保护,可谓是用最少的钱做最重要的防护!

   当然再好的产品也需要企业员工的配合,不然就算有再好的门,不上锁依然没有防护数据安全的作用,所以意识的培养再加上良好的产品一定能为企业的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字:数据安全   加密软件

 

 

版权声明:此文为山丽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