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并购宝元数控 深耕智慧控制领域

研华并购宝元数控 深耕智慧控制领域

2013/9/2 13:31:57
       8月30日研华宣布以总额7.3亿新台币全额并购宝成工业旗下的工业控制器子公司宝元数控,本并购案之交易金额为每股14.2元,共7.1亿新台币,另额外支付宝成工业2000万后续营运支持与设施服务回馈金。
       研华表示,合并后将以研华宝元数控(Advantech-LNC)做为品牌名称。原经营团队维持不变,宝元数控将加入研华自动化事业群,共同扩大在智慧控制与机器人(Machine Control & Robotics)领域的影响力,目标在五年内成为大中华区控制器领导品牌。
发展智慧控制与机器人是重点
        研华董事长刘克振表示,宝元数控拥有实力坚强的运动控制研发团队及先进的工业控制技术,将是研华进入智慧控制与机器人市场的重要资源;对宝元数控而言,研华的后勤管理及全球营销与服务网络将成为宝元数控产品深耕大中华、拓展全球市场的坚实后盾。
        刘克振指出,虽然智慧控制与机器人领域的国际竞争者强大,因此核心产业经营相当挑战且需要长期投入,但研华认为大中华市场内应有本土企业长期投入耕耘运动控制技术以服务广大的产业需求,并建立设备自动化及机器人领域的坚实供应链及上下游产业共生关系。
        合并后的研华宝元数控将整合双方优势,善用宝元数控于控制器领域的耕耘成果及既有资源,加上研华的客制化生产与平台建置经验,以及全球的经销支持体系。
        研华此次并购宝元数控是未来战略布局的重要环节,外界对此也有不同看法。朗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O高升认为,研华的此次并购是其认识到工控机里插卡运动控制卡模式将不再被客户接受,其次由于研华自身在运动控制中不具备技术优势,因此通过此次并购提升其工业自动化的能力。
并购后的结构调整
        研华指出,合并后之经营除继续深耕扩大宝元数控既有的控制器Machine Control Solution(第一)事业部外,同时将成立iControl & Robot新(第二)事业部结合研华资源发展机器人与智慧控制平台,二大事业部以互补的优势,在未来的自动化市场发挥强大能量。
        新的研华宝元数控将由创办人郭伦毓担任总经理,原经营团队成员维持不变。郭伦毓表示,研华宝元数控将成为智慧控制与机器人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双方研发团队也将发挥综效,加速产品研发及开拓市场,并将善用研华多年来的客制化服务与平台经验,将宝元数控原有的多项控制技术进化为 开放式平台的机器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客户量身订做的产品及服务,与研华携手引领智慧控制市场。
        未来,研华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优势如何发挥,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值得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Mini-ITX 12/13代工业主板AIMB-208新品上市,成本控制理想之选!

研华携手Hailo,扩展高算力边缘 AI 产品组合

研华首次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

研华科技边缘智能网关ECU-1252

“节”尽所能,研华专注暖通空调能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