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获得认可 NI扩大高校合作模式

获得认可 NI扩大高校合作模式

      Do Engineering。这是NI多年来一直倡导的理念。
      上世纪70年代开始,NI开始为工程师和科研人员提供各种工具,其中,NI的图形化系统设计方法为工程界提供了一个将软硬件结合在一起的平台,1998年,NI进入中国,并将Do Engineering的理念带到中国。目前,NI已经与全球超过45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7000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NI全球高校市场总监Dave Wilson表示,近年来,工程专业的学生学习兴趣下降,提高工程专业学生学习效率的关键在于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制定的学习策略,NI的高校项目的出发点是提高学生的动手、团队、思考能力。7月16日,NI(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GAL INSTRUMENGT)在古城西安召开了“2013NI高校教师交流会”。

学生作品在会上受到关注

顺应中国教育需求

       对NI来说,Do Engineering不仅在于搭建从理论到实践的桥梁,同时,将教育与未来的人才需求联系起来。NI的理念与中国未来的教育方向有异曲同工之妙。

       今年年初发布的十二五教育规划对未来的教育发展目标之一是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要提高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能力和支撑能力,必须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结构的调整,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因此,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实践动手能力的人才,将知识直接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

      就目前学生学习的现状来说,直接将工业产品变为学习装备未必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因此,学习平台的搭建至关重要。

将直接的工业产品抛给在校学生未必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Dave Wilson说,在中国很多学生都是在被动的学习知识,因此,关键要激发他们的兴趣,让学生主动去学习理论知识,,NI创建了一个专门用于教学的平台,为他们提供工具,通过“Problem Solving”的方式来鼓励他们学习,让学生把问题和解决方案结合起来,最终通过搭建系统的方式来激发他们学习理论的兴趣。

     徐赟表示,NI的平台中硬件有ELVIS、myDAQ,软件有LabVIEW、Multisim,老师和学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加入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比如,硬件平台主要是用来测量、控制,如果要用它做一个倒立摆那么学生可以在ELIVS的平台上加入相应的部件来实现。此外,任何人都可以在NI提供的平台上添加小系统,满足不同专业的学生的学习需求。

 

NI提供了创新性工程教学中心

      展览期间,来自哈工大的王永琨和他的合作伙伴在本次交流会的开幕式中介绍了团队开发的机器人,这款机器人能对未知环境进行探测,完成环境二维地图实时创建、绘制环境三维结构特征。王永琨说,这款机器人可以应用于危险环境,比如火灾探测。西安工程大学机械工程系教师李军宁表示,NI高校项目的产品对学生和老师都非常有吸引力,可以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提高动手能力。

NI高校项目的产品对老师和学生非常有吸引力

扩展教育合作方式

      针对中国教育发展形势,NI也制定了相应的合作方式。从政策方面看,中国将在教育投入方面加大力度,这种投入有可能向二三线院校、职业院校倾斜。徐赟表示,中国十二五规划将把4%的GDP用教育,未来,国家对高校的投资力度会加大,尤其是科研领域,因此,NI也会根据中国经济发展调整推广策略。
      “十二五”规划中对职业教育的明确要求要建立职业教育与产业体系建设同步协调制度,实现职业教育体系与现代产业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的融合发展。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职业院校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方面非常“慷慨”,因此,在教育装备的投入方面力度会逐渐加大。

      NI高校项目经理倪斌表示,NI将配合中国教育政策的方向和重点做全面推广工作,加强和各类高校的合作,提供必要的配套支持工作,开展课程建设、实验室、创新实践基地等全方位教学及科研合作。

      Dave Wilson表示,鉴于中国市场的形式,NI的院校项目一直在价格上有所控制,在盈利与教育推广的理念之间保持平衡。

      

相关阅读

 NI第九届高校教师交流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NI:不仅关心现在,更着眼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