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3研华-高校物联网教育合作研讨会顺利落幕

2013研华-高校物联网教育合作研讨会顺利落幕

2013/9/3 8:44:59
       由研华学院主办的2013研华-高校物联网教育合作研讨会于8月23日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西安等16所高校的近40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秉承“驱动智慧城市创新,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之理念,以培养物联网新世代人才为主轴,对物联网技术发展趋势、校企产学合作模式、物联网知识体系与课程规划、物联网实验室建设、物联网教材建设、物联网行业人才需求与学生就业、物联网人才产学研发展教育联盟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议在研华学院中国区培训经理李嘉精彩开场中拉开帷幕,随后研华(中国)公司工业自动化事业群总经理蔡奇男发表《驱动智慧城市创新 共创物联产业典范》的主题演讲,就研华物联网发展方向与经营战略以及未来重点聚焦产业与布局做了简洁说明。研华(中国)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张帮才则从企业社会责任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研华文教基金会及产学合作及人才培养等项目。同时,研华资深产品经理分别从研华物联网解决方案、全面感知与量测技术、PAC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HMI/SCADA 软件WebAccess、工业通讯、嵌入式智慧平台、设备自动化与运动控制、智慧建筑与节能等方向为嘉宾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讲解,并分享了研华产品助力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典型应用。


 


蔡奇男(左一)、张帮才(右一)做主题报告

    



产品经理报告简影
       同时,研华学院有幸邀请到北京科技大学物联网系主任兼北京市物联网产业规划首席科学家王志良教授担任嘉宾并做《智慧城市建设与物联网人才培养》主题报告,解析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给高校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此外,研华学院教育应用工程师王璐录通过动态平台为到场嘉宾讲解并演示了自动化&物联网技术培训实验平台及教学资源库,为未来物联网教学及课程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王志良(左上一)、王璐录(右上一)做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研华学院中国区培训经理李嘉、研华(中国)公司人力资源主管丛玮携手北京科技大学王新平教授、燕山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李海滨教授等高校老师,就人才培养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为校企合作模式建立、菁英选材&培养计划实施、卓越工程师实训基地建设等重要行动方向发表专业见解。来自中国工控的培训业务经理胡珊珊对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项目(IAAT)与研华学院合作计划展开说明,使未来人才培养更有说服力。

  



李嘉(左一)、胡珊珊(右一)做主题报告

       最后,在头脑风暴环节,由高校老师及研华负责人共同组成的风暴小组分别围绕<如何建设物联网实验室与实训平台>、<如何建设物联网教材>、<如何建设物联网教育与培训讲师联盟>、<如何协助企业培养物联网产业人才>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嘉宾纷纷发言,为物联网产业发展及其人才培养献计,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出版社总编阔永红教授更是从物联网实训平台和物联网教材建设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和出版工作中的双重经验,赢得了满场喝彩及高度称赞。
 

  


头脑风暴掠影
       通过两天的活动研华学院为高校之间、校企之间搭建起相互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使其有机会分享各自在物联网理论教学&实践以及实验室建设中的成功经验。我们期待此次活动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财富能够逐步落实到各自的物联网产业发展之中,共同促进基于物联网技术应用平台的教学模式创新,推进全国高校物联网学科建设,全面提升物联网教学质量,培养新世代物联网产业优秀人才,携手推动物联网产业协同健康全面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