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具有统一运维管理特性华为打造“简单”物联网

具有统一运维管理特性华为打造“简单”物联网

2013/9/4 8:42:04
       日前,华为基于其物联网解决方案MSCoIP分享了其物联网理念,华为认为物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是终端功能简单化、通信归一化、协议IP化、应用云化以及网络管理统一化。
       华为认为,真正意义上的物联网不应该局限在M2M上,而应该是广域连接的矩阵(Matrix),即M2M to Matrix,简称M3。在M3时代,传输层的网络管道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让物联网不再局限于M2M。例如,M3时代的物联网,车与车之间会成为“网友”,各种家用电器之间也会成为“网友”。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具有的统一运维管理特性,能够让物联网变得更加简单。过去,传统AMI等M2M解决方案仅能进行电表等终端的数据管理,华为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则增加了设备管理功能,可以对终端和DCU进行远程升级、控制等,管理界面更加统一、集中,更方便管理。
       在华为的MSCoIP物联网解决方案中,物联网网关和物联网平台是两大关键。其中,物联网网关支持多种网络制式,具备多种行业接口,例如RS485、PLC、Zigbee等,能够直接与传感网络的终端通信,汇聚各种采用不同通信技术的传感网,将传感网的数据通过通信网络远程传输。开放的多业务平台,则便于第三方客户再次开发,也便于集成第三方应用;管理平台提供开放SDK,支持基于大数据的二次增至业务开发。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华为希望其物联网网关以及物联网平台能够被应用集成商集成,与终端、应用环节的合作伙伴们一起,共同构建起物联网的开放生态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