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蕴藏巨大潜力或有待进一步挖掘

物联网蕴藏巨大潜力或有待进一步挖掘

2013/9/4 8:44:18
        从国内外的应用情况来看,物联网已深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能安防、车联网等都是物联网应用热点领域,在切实服务人民的同时,产生了可观的市场规模,带动经济高速发展。

         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个热点应用外,在环境监测、工程监督等方面,物联网科技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虽然这些行业十分的冷门,看起来和物联网专业完全不相关,但其实这些行业在物联网方面的应用蕴藏巨大的潜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第一,对高风险工种的工作环境进行监测,例如针对煤矿、油田,核电等工作场所进行智能感知,通过上传数据、电脑分析判断工作环境是否安全,保障工作人员安全作业,减少不必要的损伤。

        第二,重大工程的安全系数监测。铁路事故是世界范围内的难题,近年来,国内常有铁路、桥梁坍塌事故,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通过引入物联网技术,可以对已有工程和待建工程的安全系数进行测试,力争问题在源头上得到解决,确保工程的坚固度。

        第三,生态环境的监测。森林火灾、泥石流、洪涝灾害等不容易被人为监控,一旦发生,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物联网技术可以弥补这一不足,通过传感设备对生态环境进行感知,能有效防止灾害发生,并且可帮助制定事故应急预案。

        第四,对物流产品的实时跟踪。物联网对物流产业的推动作用非常明显,通过对物品的实时跟踪,物联网可帮助物流企业将配送各环节连成一体,优化资源配置,提高配送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