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菱电机一行到访SD大赛现场,对厦门大学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三菱电机一行到访SD大赛现场,对厦门大学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8月11日,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久木田崇彰携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城下雅纪、节能业务部门人员等一行来到大同“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大赛”(以下简称SD大赛)比赛现场,并向获得第六名的厦门大学参赛带队老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王绍森院长表达了祝贺之意。

       由建筑系、土木工程系、能源研究院和机电等专业学院的教师及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等13人组成的厦门大学参赛队伍首次出征SD大赛,学生自己设计并自己搭建起的一层楼木结构的参赛建筑被冠名“Sunny Inside”,建筑面积共80平方米,设有客厅、卧室、厨房餐厅、洗浴卫生间和中庭,融入了中国传统元素,耗资100多万元。

       此次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三菱电机空调影像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联合赞助厦门大学参赛。空调影像设备事业部为厦门大学的参赛建筑提供了中央空调系统和投影仪,中央空调系统根据整个屋子传感器反应的数据按照主人的使用习惯,制定温度控制方案。自动化事业部则不仅提供了能源监控和智能控制的元器件,还从技术层面协助参赛师生构建起整个住房的智能监控系统。此智能监控系统可根据室内外温度、湿度、风速、雨量、二氧化碳等传感器、气象站采集的数据,对空调、天窗、窗帘、外遮阳百叶系统与灯光、空调、湿度等电器进行控制,还可实施远程控制、定期灌溉等人性化管理,有力保证房屋的居住舒适性和节能性。

       在Sunny Inside的客房里, 王院长对三菱电机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久木田董事长则表示三菱电机将在节能研究方面继续给予厦门大学更全面的支持。城下总裁也与王院长互相就建立[联合节能中心]表达了兴趣浓厚的合作意向。

       久木田董事长(右三)和自动化(中国)城下总裁(右二)等一行与厦门大学参赛带队老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王绍森院长(左三)在Sunny Inside客厅里进行了融洽的交谈。

三菱电机代表一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聚焦大湾区 | 龟井总领事访问深圳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