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提高技能水平 加强团结互助——生产部整机组装车间第一届员工技能比赛

提高技能水平 加强团结互助——生产部整机组装车间第一届员工技能比赛

  2013年8月6日早晨八点,初升的太阳还没有完全展露笑脸,清风微凉。合康变频生产部的一楼整机车间里,掌声阵阵,气氛热烈,随着生产总监罗若平的一声令下,大家期待已久的技能比拼大赛拉开了序幕。

  临阵不惧 各展绝活
  比赛由地线安装、线槽安装、功率单元安装、半成品安装,柜门接线等8大模块组成,参赛人员分为结构组和配线组。
  首先迎来的是结构组的两名对决者,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两名选手各展绝活,其娴熟的技能、临阵不乱的心态,让在场的观众与评委们也为之叹服。暂没参赛的员工则化身为拉拉队,为比赛者加油助威,场上角逐激烈,场下欢呼连连,整个车间洋溢着昂扬欢快的气氛。
  互帮互助 锐意进取
  “狭路相逢勇者胜”, 比赛仿佛从一开始便达到了高潮,每一组参赛者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尤其是新员工与老员工的对决赛,更是让大家刮目相看。对新员工刮目相看的是他们娴熟的技能,对老员工刮目相看的是他们毫无保留的“园丁”精神。一线操作非常讲究技术的传承,除了理论的提升还需要经验的积累,因此,老师傅的“传帮带”就显得尤为重要。正是得益于这种互帮互助、勤学苦练的精神,才有了整个车间的高效率。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下午五点比赛正式结束,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赛后,聂鹏经理用六个字一语道破了这次比赛的精髓——“智慧、力量、激情”。比赛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让管理者对现状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有利于生产管理制度的完善,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