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中国流量计市场同比增长4.8%

2012年中国流量计市场同比增长4.8%

——— 2012年中国流量计市场同比增长4.8%
2013/9/9 16:56:42
2012年是中国正式步入“十二五”新政运行轨道之年,按照转变发展方式的宏观要求,GDP增速降低为7.8%,为此2011年开始即紧缩货币政策,项目批复周期延时,各行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注重投资优化,直接导致工业各个分支领域投资大幅放缓。2012年,中国流量计市场在此背景下仅实现4.8%较低增速,销售规模为58.25亿元。

 

从细分产品来看:超声波流量计同比增长10.4%,位列各类型流量仪表增速之首;化工、油气行业的稳定增长驱动质量流量计同比增长9.3%,位列市场增速第二位;其他流量仪表增速大幅放缓,均未超过5%
超声波流量计应用领域比较集中,主要是油气贸易计量、以及相关水行业贸易结算的高端场合。“十二五“期间中国油气管网加速建设,建设里程数较之“十一五”实现翻番,直接驱动超声波类型市场实现10.4%的快速增长。
质量流量计主要应用领域油气和化工保持快速稳定增长,驱动其同比实现9.3%的增速。
电磁、涡街常用智能流量计因主要应用领域市政行业投资放缓,分别实现2.3%和2.6%的增速;差压式流量计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多个应用工艺点,同比实现4.2%的增速;转子、容积等传统流量计依旧表现平平,仅实现1.4%的增长。

从应用行业来看,前四大应用领域化工、石化、油气、市政保持上行趋势。
2012年,流量计前四大应用行业化工、石化、油气、市政应用比例提高1.7%至71.3%。煤化工、精细化工以及油气行业的稳定投资为质量流量计注入十足动力;石化投资向大型化、一体化方向发展,为各类流量仪表提供了发展机会;管网建设加速、数字化油田启动驱动超声波流量计、质量流量计实现强劲增长;市政污水处理、热网改造成为市政投资主要方向,驱动电磁和涡街流量计保持稳定增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