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丽网安:加密软件守护“离人”欲带走的硕果

山丽网安:加密软件守护“离人”欲带走的硕果

 

金秋9月,各行业可谓硕果累累。最近,许多手机品牌都在发布新产品。魅族的MX3发布,小米也带来了新产品米3,同时还有两件大事也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微软与诺基亚最终走向合体,windows phone的广泛推出也是指日可待;另一件是HTC爆出首席设计师等人员诈领设计费,并窃取新产品接口程序等商业机密。

今天,山丽并不是在讨论手机行业的发展。众多手机品牌发展的起起伏伏,让我们也看到了智能机的市场活力,但是欣欣向荣的背后总是埋藏着带给个人、企业甚至国家的信息安全防护方面的挑战。

HTC泄密事件是近期发生的比较具有影响力的泄密事件。官方日前做出回应称,公司拥有充足的资源和人力,避免运营受到泄密调查的影响。但据HTC最近的表现来看,从GARTNER全球手机销量的十强,发展到跌出前十。业绩低迷导致了高管“出逃”。此次经历再次敲响了数据安全的警钟。

泄密梦魇再现 数据安全防护不可或缺

跳槽泄密在众多企业泄密事件中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中国商业秘密刑事案件中有60%与人才跳槽有关。离职员工泄密诱因很多,山丽总结以下几点。

1.         怀着报复的心理

2.         为了下一份工作积累资本,提高竞争力

3.         利益驱使,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

4.         卧底潜伏,商业间谍

5.         为创业找捷径

高管犯案确实比较容易,就算已部署内网数据安全软件的企业,针对高管也是放松对其权限的管控。加强审计管控一直是山丽呼吁企业坚持做的工作。山丽的审批流对于高管的行为,通过审计、日志等非管控形式去防范风险,也可以通过文档权限控制让高管作案的行为更容易被发现,被制止。

我们不能说泄密者是利欲熏心之人,但是金钱利诱确实是大多数人铤而走险的原因。不管是倒卖信息的普通员工,还是掌握重要机密的企业高管,不管是跳槽、挖角,还是自立门户,企业只能在平时管理中,做好管控工作。

数据本源出发  加密软件严守机密

加密作为一种数据本源的防护形式,用来应对企业多样的环境是最好的手段。因为加密技术是作用于数据本身,不改变数据其他属性,尤其是第三代基于系统内核透明加密技术,更是不会因为数据环境的改变而使加密效果和质量产生变化。让用户自主选择加密模式的多模加密技术,更是能达到让数据加密适应各种格式、加密需求和加密环境的效果。而以上这些都是山丽防水墙的加密技术所能做到的。

在员工心浮气躁容易出现过激行为时,企业又没有做好任何防御措施和安全管理,这样发生数据安全风险的几率将翻番增长。利用专业企业加密软件做好安全管理,把握泄密风险,让企业不再因人员离职问题而步入危险境地。

关键字:加密软件 数据安全

 

版权声明:此文为山丽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