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丽网安:智能电视国产浪潮来袭 数据安全摸着石头过河

山丽网安:智能电视国产浪潮来袭 数据安全摸着石头过河

 

乐视于8.27对外发布了“雪纳瑞”的LetvUI2.3操作系统,同时也传出50寸智能电视的开售消息。

9.3,爱奇艺与TCL联手推出TV+智能电视,首批在京东发售。

9.5,小米科技推出第一款智能电视“一台电视机+小米盒子+安卓游戏机”。

康佳与未来电视深度合作,推出KKTV首批产品于9.24开售

创维与阿里巴巴打造的智能电视于9.10面世。

进入9月,天气逐渐转凉,但是智能电视作为智能家居中的重要角色,却炙手可热。本土这几大互联网“帮派”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总的来说,从软件和界面形态、用户互联网接入等模式来说,智能电视市场会随着云技术和物联网发展,不断扩大。

全新领域 不容小觑的数据安全挑战

不得不说,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渗透到生活总的每个角落。从最初的PC转移到智能机,现在的智能电视可谓是互联网发展的升华。像此前爱奇艺推出的“iQIYIinside”战略,用户可以在TV上观看爱奇艺及PPS视频内容。从有线转变为无线,到如今的联网模式,我们看到了大数据时代的发展。但是,我们也看到了数据安全问题。

电视作为家电设备,与互联网连接在一起,产生一组关于我们生活的数据,而这组数据会被存储到某个云端服务器上,看起来十分智能。但是山丽对于其用户的数据安全问题表示担忧。个人信息的泄露、恶意软件的泛滥、病毒木马的传播等等这些问题,在智能电视这个全新的领域,是否也会上演?

用户隐私问题 数据加密来防护

用户个人隐私问题是整个互联网行业面临的最大难题。山丽认为,只要个人数据安全问题得不到解决,智能电视会成为继智能机之后,又一个数据泄露重灾区。

智能电视和其他互联网领域的数据安全问题是一样。牵扯到的都是数据的安全防护问题。由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的经济价值正在不断增加。物联网的物物联通和云技术的快速发展,也让数据安全威胁的种类变得“绚丽多彩”。

数据加密是敏感数据本源防护的根本解决方案。国内几大互联网巨头利用数据交互进行革新的现代智能技术给我们眼前一亮的体验,但是对数据安全的防护工作还是处于摸着石头过河阶段。所以,从数据本源出发,采用多模加密与权限管控相结合的安全防护体系,才是智能电视发展的安全基础。

山丽采用内核层透明动态加解密技术对指定类型、指定目录、指定硬盘等其他形式文件进行实时透明加解密。在正常使用时,云服务器中的文件是以受保护的明文形式存放,但保存的数据却处于加密状态。同时,对于云服务器中的数据,企业内部分级别进行权限管控,文件使用权限与级别有关。不同文件的级别可对应不同的级别数字。企业因员工级别不同,创建的文件也不同。这样的权限管控,不仅对用户数据安全负责,也是对企业声誉负责。

山丽感受到智能电视的到来,会是一场全新技术革命的开始。确保数据安全就是确保这场新革命开始的前提。做好数据安全工作,将为智能电视带来更多发展契机!

关键字:数据安全  智能电视

 

 

版权声明:此文为山丽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