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3 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13 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13/9/12 10:08:34

       以“阳光与建筑再生”为主题,由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冠名赞助的“2013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 9月10日于江苏吴江举行竞赛颁奖典礼,由北京交通大学创作的“时光容器”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创作的“驻波•逐日”获得本届竞赛的一等奖。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台达董事长海英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院长修龙、苏州市副市长徐明、吴江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国芳等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图说:政商学界及媒体代表超过150人出席2013 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中达低碳示范住宅”项目奠基仪式

       此外,2011年竞赛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的一等奖作品“垂直村落”,将在同里湖畔实地建设“中达低碳示范住宅”项目,该项目奠基仪式亦于当天隆重举行。这也是继四川绵阳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后,再次由台达集团出资将设计竞赛的获奖方案付诸于实地建设。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于颁奖典礼上宣读了竞赛获奖名单并颁奖。海英俊表示,很欣喜通过竞赛平台,发掘出优秀的太阳能建筑和绿色建筑设计人才,尤其是获奖的北京交大与哈工大作品,不但探索既有建筑的低碳可持发展之路,更将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绿色建筑技术,充分地运用于以青岛海慈医院既有建筑改造为题的设计中,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另外,青年设计师鞠晓磊也是一个生动的例子,他在“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中崭露头角,此次更作为“中达低碳示范住宅”项目主要设计深化人员,为来宾们讲解了“垂直村落”从建筑设计图到施工图的再度创作过程。这些作品不但强化了创新精神,也和台达”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相符合 。

图说:台达董事长海英俊于颁奖典礼上宣读2013年台达杯竞赛获奖名单

 

图说: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左三)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左四)为2013年竞赛一等奖作品北京交通大学 “时光容器”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驻波•逐日”获奖团队颁奖

       此外,颁奖当天亦举办“中达低碳示范住宅”项目建设的奠基仪式。台达集团创办人、同时也是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致词时表示,近年来我们大力地推广兴建“绿建筑”的观念,公司新建厂办,均以绿建筑的工法设计。例如,台达桃园研发中心全面导入台达自行研发的工业自动化节能产品和控制系统,是名符其实的“自动化智能绿建筑”,节能可达53%,节水可达75%。台达长期致力于推广绿色建筑,并积极将“台达杯竞赛”获奖作品从设计蓝图变为真正可居住、可供观摩、检验的建筑实体,为绿色建筑理念和技术的推广,乃至中国节能环保事业的普及做一些实事,这也是台达基金会长期赞助“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的最大意义。

图说:台达集团创办人郑崇华致词,分享台达绿建筑推广经验及节能实绩

       “中达低碳示范住宅”项目充分考虑了地域特色,吸取了江南传统建筑的文化精髓,将水乡建筑文化肌理反映到现代多层建筑中。台达秉承“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将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应用“可再生能源”等创新解决方案,打造出科技、建筑与自然美景相融合的低碳住宅。

图说: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院长修龙(中间左一)、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中间左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间左三)、苏州市副市长徐明(中间左四)等领导嘉宾共同为“中达低碳示范住宅项目”奠基。

       本次竞赛颁奖典礼及低碳住宅奠基仪式得到了政商学界各方领导的关注与支持,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包括: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仲继寿、吴江区区委副书记盛红明、台达中国区执行副总裁暨总经理廖庆龙等。

关于台达集团

       台达集团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台达营运据点遍布全球,在中国大陆、台湾、美国、泰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源设计与管理的基础,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以“Smarter. Greener. Together. -共创智能绿生活”为品牌精神,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

       台达持续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并与全球永续发展接轨。2012年,台达再度入选道琼斯永续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简称DJSI)之“世界指数”及“亚太指数”,并荣获全球ITC电子设备行业领导企业第一名之殊荣。

台达集团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ww.com

关于中达电通

       中达电通(Delta GreenTech (China) Co., Ltd.)¬—台达在大陆的子公司,1992年成立于上海。自1994年开始营业以来,保持着年平均增长率34.5%的高速发展态势,为工业级用户(如电信、数据中心、电力、石化、铁道、产业机械等)提供高效可靠的动力、视讯、自动化及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在通信电源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同时也是视讯显示及工业自动化方案的领导厂商。

       中达电通整合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持续引进国内外性能领先的产品,技术方案中心在深入了解中国客户营运环境下,依据各行各业工艺需求,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为满足客户对高可靠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设立了41个分支机构、64个技术服务网点与12个维修网点。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得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

       二十年深耕,在近2000名员工的努力下,中达电通2012年的营业额超过三十亿人民币。未来,中达更将不断推陈出新,为工业级客户提供节能、新能源、和工业自动化与视讯等工业控制解决方案。

中达电通——可靠的工业伙伴!

关于中达电通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gree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碳 全球通 极限制造 台达为锂电制造注入新动力

云地互联 永续智造-台达高性能通用型CNC控制器NC5系列升级完备

相聚鹭岛 赢战未来

台达出席第23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

台达再度入选科睿唯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