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华恒盛储能式UPS成功入选2013国家火炬计划

科华恒盛储能式UPS成功入选2013国家火炬计划

       近日,由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恒盛”)旗下全资子公司——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储能式超级电容器不间断电源系统(UPS)”项目成功入选2013年度国家火炬计划。这是科华恒盛持续多年在UPS项目上入选国家火炬计划。

       不间断电源技术既节约成本又减少污染,随着国家对重金属污染控制力度的不断加大,能够替代铅酸蓄电池的新型储能方式最近引发业界关注。据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相关专家介绍,重金属铅和硫酸是污染环境的重要因子,而超级电容UPS替代铅酸蓄电池,不但减少了环境污染隐患,还可节约运营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随着全世界范围对电池污染的日益重视,超级电容UPS储能方式再次燃起了广大电源技术工作者的研发热情,并得到快速的发展。

       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储能式超级电容器不间断电源系统(UPS)”项目是专门为恶劣电网环境设计的高性能、节能、隔离型在线互动式不间断电源,适用于对切换时间没有严格零毫秒要求的用电设备或供电场合,主要应用于高端住宅电力存储系统。“储能式超级电容器不间断电源系统(UPS)”采用先进的全数字化控制技术和最新电源变换技术设计,实现用超级电容器替代传统的铅酸蓄电池作为储能设备,产品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低热耗,节能环保等特点。

       “储能式超级电容器不间断电源系统(UPS)”产品具有现代在线互动式不间断电源功能,可向负载提供恒压恒频的电源。此外,项目产品采用自学习模糊控制削峰填谷技术、双隔离电压复合反馈控制技术,实现了电力能量存储与电力调节平衡化控制功能,及实现高精度双路输出电压控制功能,满足输出负载允许100%不平衡,输出电压精度可达2%,和THD指标可达3%。项目产品完全满足各种恶劣电网环境下,电源保护需求。

       据悉,截止目前,科华恒盛及其下全资子公司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8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12项。此次,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储能式超级电容器不间断电源系统(UPS)”产品主要定位在国际市场。随着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上,对节能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为新型储能高性能不间断电源系统带来了广阔市场空间。在“绿色、环保、节能”的当今时代大背景下,新型储能高性能不间断电源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销售,必将有广阔市场空间。此外,随着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储能式超级电容器不间断电源系统(UPS)”项目的顺利实施及产业化,在提升科华恒盛整体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的同时,势必将成为科华恒盛新一轮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周边地区配套业,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为民族工业发展树立标杆,从而有力地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华恒盛中标工业采购项目 助力广西南南铝加工机房建设

科华恒盛携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中标无锡万象城商业中心项目

科华恒盛中标物流采购项目 助力美联物流机房建设

科华UPS在生物科技的应用

厦门科华 三进三出高频化KR33系列U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