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无锡国际“工博会”开幕 高端工业机器人亮相

无锡国际“工博会”开幕 高端工业机器人亮相

2013/9/16 10:32:30
9月15日上午,第11届中国(无锡)太湖博览会中的重头戏———“2013无锡太湖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参展的都是高精尖装备,据透露有不少外省的县市组团来观展。

  展会上最吸引市民眼球的是新区创维源激光公司的机械手臂。现场展示中,两小一大三只机械手就像机器人,大手臂自动将材料拿到切割台,两条小手臂负责用激光切割。该公司市场部经理饶荣介绍,这种设备主要运用于汽车行业,不仅能代替传统工具,也基本能代替现有的切割机床。现在许多汽车的防撞梁都是热成型钢的,硬度高到只能用激光切割。以切割轿车的一条后防撞梁为例,这种机械手臂系统和常用的五轴激光切割机床相比虽然时间差不多,但使用一个小时,机床耗费的电、汽等能源折合成现金差不多要100元,机械手的能耗开销则只要50元左右。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王锁平介绍,工业装备博览会从诞生之初就是太博会重要活动之一,11年来累计展商9000余家,美国哈斯、德国德马吉、日本马扎克、韩国威亚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是该博览会的忠实展商,吸引近120万人参与,累计成交额达34亿元人民币,是江苏省十大名牌展会之一。 

  作为江苏工业发展的风向标,尽管今年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众多企业发展困难重重,本届博览会还是吸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士、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及大陆的70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面积首次突破4万平米,集中展示了代表当今世界最尖端、最前沿的装备制造技术和水准,产品涵盖数控机床、轴承及其加工设备、弹簧制造设备、动力传动等,各种产品数万种,今年展会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倍,展商数量和展品种类也较去年同期增加近40%,预计展会期间到场参观人数将达6万人次左右。 

  无锡一直被称作“小上海”,很多工业设备先进程度在全国领先。例如,无锡的轴承设备全国都有名,山东冠县、河北临西等市县都有买家组团过来,甚至有的工厂一个车间的设备全是“无锡造”。工博会属于专业展,并不面向普通市民,而是面向以江苏为主,遍布全国的购买商。这样的展会不仅让有技术优势的本土设备更好销售,如前文所提创维源激光每年都参展,拉动经济;更让本土企业也了解到目前最新的设备,实现本土企业的技术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