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智成“中国梦” -- “正泰杯”第七届全国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全面启动

电,智成“中国梦” -- “正泰杯”第七届全国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全面启动

2013/9/17 10:16:27
   中国电气工程领域最具行业影响力的技术交流赛事——“正泰杯”第七届全国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于2013年8月在北京全面启动。
  全国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等单位指导,机工传媒•电气时代杂志社主办,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电气应用》杂志编辑部承办,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七年独家冠名支持,是全国电气工程师交流技术经验的重要公益性品牌活动。 
  本届论文大赛,以“凝聚电气工程师力量,促进产业升级,实现中国梦”为出发点,确立“电,智成‘中国梦’”的征文主题,寓意“技术报国、创新求实、奋进向上”,意义深远。
  本届论文大赛,将坚持“以人为本、汇聚智慧、驱动创新”的宗旨,紧扣“理论创新、产品升级、设计优化、工程进步”的主线,通过优秀论文的交流学习,围绕构筑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电力、电网及电气系统的业务目标,目的是为推动中国电气技术领域的体系创新,真正实现“研究+设计+应用”的集成突破,引导方向、促进思考、提升能力,不断发现和培养学习型、专家型电气技术人才。
  其中,设计是电气技术、工程应用的创新源头。为此,本届论文大赛,将紧密围绕我国“十二五”时期转型升级的中心任务,重点关注能源电力、智能电网、工业工程、基础设施及装备制造等五大关键领域中工程技术的最新动态,突出面向中国电力、电网、石化、冶金、建筑等基础行业的典型企业、设计院、工程建设单位及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设计进步、系统优化”突破,着力在高效清洁发电、新能源接入、输配电智能化与工业节能、基础设施能效管理等方向,广泛征集电气新技术应用、设计方案优化、关键技术问题分析等方面的优秀论文。
  本届论文大赛,以从事产品研发、电气设计、工程施工、运行维护的电气工程师和从事理论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为征文对象,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20名,并特别设置了专项奖“创新驱动”、“绿色能源”、“ 智能电力”、“节能增效”和“能效管理”等主题奖项各3名。
  信念驱动创新,责任铸就梦想。全国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自2007年创办,在电气时代杂志社与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通力合作下,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共收到有效论文3000多篇,投稿作者近2 5000人,累计影响行业专业技术人员近20万人,在《电气应用》杂志公开发表高质量、优秀获奖论文400余篇,是目前全国范围内电气专业领域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技术交流活动平台。
  第七届全国电气工程师论文大赛,现面向全社会广泛征稿,2014年1月底截稿,投稿邮箱为dqlw@eage.com.cn。
  征文信息详情,请登录www.chint.net查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