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丽网安:港媒曝英特工渗透 国家信息安全岌岌可危

山丽网安:港媒曝英特工渗透 国家信息安全岌岌可危

 

据香港《大公报》、《文汇报》等媒体曝光,英情报机构在港的特工活动,不仅没有在香港回归后收敛,反而不断加强。而英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国务大臣施维尔日前在港媒上撰文,称英国随时准备为香港普选提供支援。这无疑暴露了英国干预香港事务的事实。

早在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落实香港主权于1997年归还中国后,港英情报部门“政治部”就由官方转为非官方,由地上转为地下,在回归前建立小型军情六处组织。而如今香港回归16年,该组织不断进行渗透与间谍活动,对香港特区政府乃至中国政府造成严重威胁。

政府机构从事的行业性质与国家紧密联系,涉及到的信息可谓是国家机密。山丽信息安全专家就此次港媒曝光的内容分析,若英政府拥有大量政府高级公务员的绝密资料并控制着他们,这对于国家信息安全来说,是一颗不定时炸弹。

数据本源防护是明智首选

已知内部存在可能泄密者,港政府需要加强对数据本身的防护力度,而数据多模加密显然是明智首选。

多模加密的通俗解释就是实现加密方式多样化。政府内部行政等级划分严格,不同层级的人员在使用数据方面也需要不同加密模式。管理人员的目录加密,一般办公人员的程序加密等满足行政管理的灵活性。同时,政府内部的财政部门、市政部门、文化宣传部门等部门,其工作内容的不同,也需要不同的加密模式。

数据多模加密可以保证港政府工作业务的高可用性、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作为国产加密技术代表,山丽在帮助政府对抗外来数据安全威胁上,可谓是不遗余力。

文件密级管控是数据安全防护不可缺失的部分

此次港媒曝光的英特工已渗透到政党、团体、司法界、商会、传媒、政府要害部门,针对各部门人员管理,港政府设定必要的文件密级划分,已经是大势所趋。

山丽建议港政府,政府的机密信息的密级和保密期限经由管理者设定,涉密程度实行分类管理。通过上下级基本的安全策略“上写下读”,杜绝高密级的文件被不相关人员篡改、拷贝、外泄。同时,存储数据的设备也可按照分级进行管理。认证授权的移动存储设备方可在政府办公环境内使用,私自外带将不可用,杜绝一切泄密可能。

英在港的间谍活动,香港政府以及中国政府需加紧数据安全防护力度。同时,香港市民也要对此保持清醒认识。尽早使用专业的数据安全防护体系,避免国家利益受损。

关键字:信息安全  国家机密

 

版权声明:此文为山丽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