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艾默生过程管理:以监测和控制方式降低大气污染排放

艾默生过程管理:以监测和控制方式降低大气污染排放

——— gongkong访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市场及策略规划高级经理瞿昭
2013/9/18 12:03:24

      面对工业领域大气污染治理,艾默生与众多行业用户合作通过先进的监测技术和优化控制,实现最大程度降低气体污染物排放。过去,艾默生通过技术创新和服务为用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在脱硫脱硝应用领域成绩卓越;当前,在大气污染日益严峻的形势下,艾默生针对用户需求,秉承持续创新理念,通过SmartProcess™ 优化技术、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无线技术等,为重工业污染企业排忧解难,为构建绿色城市发展助力。

      近年来,我国日益加强和完善针对工业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管理规章和制度。比如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从2012年正式开始实施,对新建电厂而言提高了环保准入门槛,对已运营电厂提出了升级改造要求。因此,电厂用户需要综合考虑每个重要控制点及脱硫脱硝、除尘,使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形成一个有机整体。

      针对用户需求,艾默生研发的 SmartProcess™ 优化技术可提供自适应改进解决方案,帮助电厂优化设备性能,减少NOX、CO和烟气排放,以确保排放合规性,实现温度控制、提高效率、实现整体持续运营的改进。在烟气监测方面,艾默生可设计、建造满足特定需求的适用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CEMS),帮助电厂满足数据报告要求,烟气合规排放,同时艾默生最新的无线技术,可以帮助企业获得以前无法实现的监控。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市场及策略规划高级经理瞿昭

      众所周知,对我国已有工厂来说,要增加新的排放监测点,采用传统方法可能是一项浩大的工程,需要重新开槽布线,而有些场合受到地理环境的影响或是成本过高,使排放监测根本无法实现。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市场及策略规划高级经理瞿昭介绍:“在这种情况下,艾默生过程管理的智能无线方案就很好地解决了测控盲区和投入成本过高的问题,用户只要在有监控需求的地方安装智能无线监测网络,由于不用布线、桥架和接线端子,而且安装方便,与传统有线技术相比,无线方案的安装成本可节省90%以上。”

      举例来说,许多气体处理厂都有压缩机,这些压缩机采用的是内燃机技术,内燃机排放气体受环保部门关于废气排放规范所约束。由于燃烧会产生有毒气体,必须经过催化净化。经过净化的废气直接排放前,环保部门要求必须实时监测催化室的进口温度和出入口差压。符合排放标准的废气才可以直接排放。如果排放不符合环保要求,时间越长,企业要交的污染罚金就越大。艾默生通过提供智能无线解决方案,监视催化室的进口温度和出入口差压。瞿经理介绍:“温度测量使用Rosemount 648无线温度变送器,差压测量则用Rosemount 3051S无线压力变送器,每15分钟报告1次测量结果。这些数据最终通过智能无线网关接入公司的管理网络,方便企业获得远程数据。”无线解决方案最大的优势在于:方案可靠,减少用户成本。

      如今,艾默生过程管理已经帮助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炼油、电力、水和废水处理、纸浆和造纸、采矿和冶金、食品与饮料、生命科学及其他行业实现生产、过程控制及输配自动化运行,在业内保持领先地位。

      谈及企业排污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瞿经理通过分析当前工业污染现状,总结出企业的环保意识已经发生了改变。当前工业企业面临巨大挑战,尤其是电力、石油石化行业污染排放严重,所以企业意识到严格的环保措施不一定意味着给企业带来成本负担,从长远来说能够促进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优势。瞿经理说:“从短期看排污治理需要部分资金注入,成本较重。但从中期看,是对未来竞争力的投资,因此企业对于环境治理还是抱着比较积极主动的态度。应该说,环境保护及污染治理是市场发展必然趋势,另外在法律法规的作用下,也令企业不得不采取相应的措施,以避免受罚。”

      凭借着成熟的技术及多年的市场经验积累,艾默生过程管理在脱硫脱硝应用拥有相当好的业绩。大气污染治理自2010年开始启动到2013年达到一个高峰,原有工厂的大规模改造已基本完成,未来新上的工厂也依然需要满足新的环保要求,因此市场需求将趋于平缓。艾默生将紧跟市场需求,为用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