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泰永长征引领电气行业发展

泰永长征引领电气行业发展

———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欧阳东在泰永长征落成典礼致辞
2013/9/18 17:03:03

       2013年9月6日,泰永长征新厂区落成典礼和中国第七届智能建筑电气沙龙在遵义同期举行,典礼和会议聚集了政府、设计院、行业等相关资深专家,共同探讨了低压电气行业的现状和发展。

 
泰永长征新厂区落成典礼剪彩仪式

 
第七届中国智能建筑电气沙龙会议

      泰永长征新厂区落成典礼中,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电气节能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全国智能建筑技术情报网常务副理事长欧阳先生发表讲话, 内容涵盖泰永长征的发展历程和低压电气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并寄希望与泰永长征能引领国际电气行业,讲话内容具体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贵州长征开关新厂区落成志庆的大喜日子,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节能专业委员会和全国智能建筑技术情报网向泰永集团(ATSE)长征开关公司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衷心祝愿泰永长征开关公司把今天作为一个新起点,积极创新发展,勇攀科技与市场高峰,早日实现把民族自主品牌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品牌的目标,并为智能建筑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智能化节能产品。

      今天,在遵义成功地召开了“第七届中国智能建筑电气沙龙”,沙龙的主题是“低压电气系统节能技术研究及应用”;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位电气双高专家共同探讨了“低压电气系统节能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低压电气系统和设备的节能措施及智能控制技术的应用。”并形成了指导性结论。

      回想当年,遵义是我国重要的电气设备生产基地之一,长征电器厂是国内低压电器行业的佼佼者之一,但前几年技术和业绩并不太好。令人高兴的是,自2008年泰永集团公司携手长征电器九厂后,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不断向市场推出新品,尤其是最新推出的MA60和MB60系列断路器产品,取得了国家专利,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所以,我们很多行业知名专家也希望实地了解、见证和考察泰永集团长征公司在智能建筑和节能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长过程,我相信,只要行业协会、研究机构、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和企业一起共同努力,我国建筑电气的智能化、节能等方面发展必将取得可喜的进步,也必将为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重要的贡献。
      刚才,实地参观了泰永集团长征开关公司,从现代化的厂房、先进的设备、先进的研发检测平台,到严谨的品质管理,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历史展厅,陈列的各种老产品、老图片,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过去长征辉煌的历史,和我国低压电器行业走过的发展道路,看到今天的一切,我坚信泰永集团长征开关公司今后会继续创造更辉煌的成就,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谈到低压电器行业就不能不谈他的“行业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机遇、发展趋势”:
      行业现状:中国低压电器行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其产品用途广泛,市场潜力巨大。据相关资料显示,国产低压电器产品约1000个系列,产值达500亿元,具有规模以上的生产企业超过2000家,主要集中在沿海。

      存在问题:低端产能过剩、研发资金不足、核心技术缺失、市场竞争激烈、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涨。

      发展机遇:“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在智能电网中电网建设本身以及智能化方面投资共为1.5万亿元(即每年约3000亿元),国家电网在农村低压电网改造方面投资4600多亿元(即每年约1530亿元),预计今后五年年增长率都将保持在10%至15%之间。

       发展趋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追求产品的“高性能化、高可靠性化、智能化、模块化、高速化、自动化、专业化、人性化、美观化、环保化、节能化”。

      在这里,我们衷心地希望长征开关公司:注重技术创新,注重产品质量,关注市场变化、关注用户需求,特别是在资源匮乏、市场竞争惨烈的今天,通过“人才+技术+资金”的商业模式,大力开发出更多的智能化的节能的电气产品,成为民族工业的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

      借此机会,也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朋友们,对电气节能协会和全国智能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和支持行业协会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我祝各位领导、专家、朋友们工作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