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发布新一代全能型工业传动ACS880系列 面向起重机等应用定制化生产

ABB发布新一代全能型工业传动ACS880系列 面向起重机等应用定制化生产

       北京日前消息: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集团ABB在中国发布新一代全能型工业传动ACS880系列,可适用于所有用户、工业过程、企业和环境的需求。新一代ACS880工业级传动包括单传动、多传动和传动模块,可支持广泛的功率范围和最高达690伏的电压范围。

        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总裁蒂莫•萨莫拉表示:“ACS880新一代工业传动采用全能型架构,这种架构采用易于使用的设计理念,能为客户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最佳解决方案及服务支持。‘全能’意味着ACS880工业传动易于选型、使用并且易于维护,能够满足不同工业过程的特定需求,能增加客户的业务价值,并帮助客户实现环保目标。”

         ACS880传动采用的核心技术是ABB最先进的电机控制技术--直接转矩控制(DTC),可以控制从交流感应电机到永磁电机的所有电机类型。这款工业传动可以灵活配置,满足制浆与造纸、冶金、船舶、物料搬运、采矿、水泥、电力、化工和石油天然气等行业等不同行业的特定需求。ACS880采用创新的控制盘,配有直观的高分辨率控制显示屏,可提供轻松浏览导航。控制盘上的USB接口让PC工具可以轻松与变频器传动连接。ACS880集成了安全力矩中断(STO)功能,还可选配安全功能模块以扩展安全功能。免费版DrivecomposerPC工具支持基本的启动和维护功能,而专业版适用于更先进的变频器配置和监控。通信技术包括各种现场总线适配器和适用于快速主从控制系统的内置传动-传动连接。内置的能耗计算器可以提供耗电量和节电量(千瓦时和兆瓦时)、二氧化碳减排量及节省资金额等有用信息。

 

 壁挂式单传动:上市首款

       首款上市的ACS880系列传动是壁挂式单传动ACS880-01。这款坚固的壁挂式传动可以广泛地应用于发电厂、化工、采矿、石油天然气、制浆和造纸等行业。该传动的功率范围为0.55-250千瓦,电压范围为230-690伏。设计紧凑的IP55机柜在恶劣环境中可为传动提供高度防护,但它的占地面积依然保持与IP21一样小。这为将传动安装在潮湿、灰尘大的环境中的电机附近创造了条件。

 

柜体式单传动:量身定制

       全新的紧凑型ACS880柜体式单传动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定制。它们适用于石油天然气、采矿、冶金、化工、水泥和发电厂等行业,还可面向挤压机、绞盘车、传送带、搅拌机、压缩机、泵和风机等应用定制化生产。该变频器的功率范围为45-250千瓦,交流电压范围为380-500伏,ABB未来还将推出支持690伏交流电压的机型。变频器拥有标配IP22机柜和可选的IP42和IP54机柜。

 

紧凑型多传动:节约空间

        新一代紧凑型ACS880多传动采用通用直流总线系统,可让多台变频器共用一个电源。基于通用直流总线的电能回收技术可以节省能源和成本,因为不是所有电能都必须通过电网获取,这可以缩小变频器内供电设备的尺寸。采用一根电源线和一个共用电源,可以减少布线数量和占地面积,节省投资和维护成本。该多传动变频器适用于冶金、制浆和造纸、石油天然气、采矿、港口、近海、船舶和发电厂等许多行业。它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定制,可以面向造纸机、轧机、起重机、钻机、生产线、辊道、绞盘车、络筒机和传送带等应用定制化生产。多传动变频器支持1.1-250千瓦之间的功率和380-500伏之间的交流电压,最多支持6000千瓦功率和690伏交流电压的机型将在以后推出。可选机型包括标配机柜IP22和可选机柜IP42及IP54。

 

传动模块:组装简易

        新一代ACS880传动模块为机械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和盘柜厂简化了机柜组装,适用于采矿、物料搬运、纺织、制浆和造纸、汽车、食品和饮料、电力、给水排水等行业。它可以支持起重机、型材和平辊轧制、传送带、绞盘车、试验台、生产线、造纸机、泵和风机等应用。ACS880传动模块提供一系列便于机柜组装的电气和机械套件及说明书,还能满足全套常见DC配置的一切需要。该传动模块的功率范围为1.1-250千瓦,交流电压范围为380-500伏,支持690伏交流电压的机型将随后推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变频器 ACS510系列 技术资料

ABB ACS510系列变频器

公司迁址通知

北京紫荆科技新疆子公司成立

2013年紫光工控云台山夏季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