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中数控、巨轮股份联手开发机器人产品

华中数控、巨轮股份联手开发机器人产品

2013/9/24 11:01:19
      1个月前,巨轮股份和华中数控陷入了机器人销售“罗生门”:前者声称自己的机器人产品已销售给后者等客户,后者却予以否认,二者言辞不一引发市场质疑。

  昨日 (9月23日),华中数控表示,将与巨轮股份联合参加9月25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首届智能制造与装备展”。这意味着,两家公司机器人业务合作成为事实。

  华中数控承认合作

  9月18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有投资者就“据传闻称第十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首届智能制造与装备展,将于本月25日在广州举行,届时华中数控将同合作伙伴一起展示新研发的工业机器人产品”的传闻,向华中数控方面进行求证。当日,公司方面回复称“该消息属实”。

  昨日,针对投资者进一步的询问,华中数控明确表示,“公司将与巨轮联合展出产品。”

  对于华中数控与巨轮股份的牵手,有业内人士认为或将起到强强联合的作用。然而,就在一个月前,华中数控的说法却是大相径庭。

  8月15日,巨轮股份在互动易平台称,“本公司工业机器人实现销售近20套,客户对象为华中数控等用户,由于合同批量小、金额较小,没有专门发布公告。”但随后华中数控在该平台公开表示,“公司未采购机器人”;后又进一步表示“本公司购买什么产品及何种用途都属于不予披露的信息,至于其他公司的做法本公司不予评论”。

  巨轮股份和华中数控的不同说法,引发了投资者质疑。

  联手开发机器人产品

  在巨轮股份网站上,公司称“9月25日~28日,相约广州琶洲展馆"第十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智能装备馆T2巨轮展厅,"柔性生产线"、"工业机器人"重装登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巨轮股份,工作人员称,此次确实是与华中数控联合参展,双方共用展位。展出的工业机器人产品是利用双方各自的技术优势进行合作开发的,双方属于优势互补,目的是为了打造工业机器人生产的全产业链模式。至于合作开发的工业机器人产品是以何种身份或品牌形式推出,该工作人员表示尚无明确计划。

  在此之前,华中数控在8月7日深圳举行的中国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上,就已经展出了装备六轴关节的大型自由度机器人。但此前华中数控并没有明确表示与巨轮股份有合作,此次又为何与巨轮股份联合参展?

  记者同样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华中数控,工作人员表示,与巨轮股份联合参展的是公司子公司深圳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华中数控在控制系统、伺服器和电机方面技术成熟。与巨轮股份合作,有利于双方集中各自的优势,加快产品的研发和推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