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媒:机器人或将在中国电子制造业引发革命

美媒:机器人或将在中国电子制造业引发革命

2013/9/25 10:16:40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4日报道称,中国正在兴起新的劳动者革命,而且与人类无关。随着工资飞涨和人口老龄化,电子产品工厂的管理人员说,中国工厂车间里的工人被机器人取代的一天就要到来了。

  新一波工业机器人正在开发中,从有视力、触觉甚至学习能力的高端人形机器人到试图以低于中国最低工资水平的成本提供服务的低端机器人,不一而足。管理人员说,未来五年内,这些技术将改变中国的工厂,同时填补因中国年轻人越来越不愿意从事体力劳动而日渐加大的劳动力短缺。这一转变如何实现也将大大有助于确定电子产品供应链将有多少留在中国。

  加紧推动这个过程的不光有苏黎世的ABB Group和德国的Kuka AG等传统机器人生产商。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Delta Electronics Inc. )和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等亚洲电子产品供应商也在寻求打造更好的机器人。

  但一些业内高管警告说,中国向自动化的转变可能需要多年时间,而且面临众多挑战,比如先进机器人价格高昂、持续的工艺局限,甚至在将机器人引入工厂时也缺少灵活性。比如,台湾个人电脑外包生产商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 Inc.)的高级副总裁李杜荣(Tim Li)说,如果你的定单数量下降,你可以裁员,但没法裁掉机器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