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大工计控:走自主创新之路

大工计控:走自主创新之路

——— gongkong访大连理工计算机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仲崇权

      当国产PLC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大连理工计算机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大工计控”)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突破国产PLC发展瓶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为用户提供开放性更好、模拟量处理更稳定、以太网组网更方便、性价比更高、行业应用更灵活的控制器产品。在制造业产业升级向着自动化、智能化转变之际,大工计控高瞻远瞩提前调整企业的研发战略,使PLC产品逐渐向着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方向发展。

gongkong访大连理工计算机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仲崇权先生
自主研发 高效呈现

      大工计控以大连理工大学为依托,自2004年成立以来,自主研发了网络化控制系统、网络化数控系统、机器人控制系统和生产过程监控管理等方面的软硬件产品,并为用户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众所周知,国外PLC品牌对用户的影响非常深远。由于国外PLC进入市场较早,国内工业控制领域已经形成了以国外PLC特点构建控制系统的思想,导致国内PLC在技术推广上遭遇发展瓶颈,直接照搬国外技术特点很难体现企业的研发优势。

      与欧美、日系品牌相比,大工计控PLC产品具有开放性更好、模拟量处理更稳定、以太网组网更方便、性价比更高、行业应用更灵活等特点。大工计控总经理仲崇权表示:“由于公司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路线,没有照抄照搬任何一家PLC的构架,不与欧美、日系等品牌拼价格战,而是以独有的技术研发优势为客户提供最为匹配的系统解决方案。”

      凭借着其较强的研发实力,大工计控创建了PEC系列网络一体化PLC产品。仲总描述了PEC系列PLC的优势:“PEC系列具备2路RS485和1路以太网通信接口,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丰富的通信协议、多元化扩展功能、以太网串口双重冗余功能等特征,保持着良好的兼容性和分布式控制特点,每个PLC都具备独立编程处理能力和16个从设备扩展,适应于各种控制系统的通用控制场合。”

      除此之外,大工计控还推出了AIO、DIO扩展型PLC,嵌入式开发平台型PLC等系列。但从整体来说,PEC系列产品以其丰富的输入输出类型、强大的扩展能力、多种类型的通信接口等功能获得市场青睐,特别适用于分布式控制场合。其多级扩展能力、双重冗余功能和模块独立性使其适用于大、中型控制系统,独立处理能力、远程扩展能力、丰富通信接口和协议使其适用于小型控制系统,具备很高的性价比。仲总介绍,在未来的控制系统中,由于网络化组网集中监控将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大工计控的PEC系列将会以其独有的小型网络一体化优势和良好兼容性的特点,将成为未来PLC市场上别具一格的风景线。目前,PEC系列在应用上已经走在了自动化发展的前端。据了解,PEC6000系列PLC在机器人行业已经得到了应用,尤其在三轴、四轴并联拾取机器人、码垛机器人、装箱机器人等应用拥有成熟的实践经验。

调整研发战略 满足未来需求

      现阶段,我国制造业生产因国家综合实力的提高,逐渐呈现出了一些可追溯的新气象。一方面因为劳动力的逐渐减少,简单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将逐渐向机器人应用方向过渡;另外一方面,制造业的发展将对集中监控、网络办公和安全可靠性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新需求,大工计控早在几年前就调整了企业的研发战略,使其产品逐渐向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发展。具体表现在:企业建立了智能工厂研发部门,将工厂监控系统、设备监控系统和OA办公管理平台融为一体,为客户提供了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可靠的技术服务,客户可根据需求组成符合自身特点的智能工厂平台。企业早期投入的机器人研发团队已经在食品、包装、农业等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为客户解决了因劳动力短缺而造成的烦恼。由于大工计控能实现小型系统冗余方案,因此大工计控可为客户提供包括小型系统在内的多种冗余方案,保证系统的稳定性。

      随着网络化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在国内控制系统应用中,大工计控看好机器人和智能工厂领域的发展。仲总表示:“大工计控坚持可持续创新,研发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以让工程师设计更简单、客户使用更舒适为目标,体现‘科技让制造更简单’的企业理念。”

      在我国自动化发展历程中,有着一批像大工计控的企业,他们依靠自主研发的实力努力缩短国内外PLC技术的差距。如今,国内PLC在功能上已经完全满足市场需求,软件系统发展更加贴近用户的使用习惯。国产PLC已经开始被应用到市场上不同行业,随着应用领域的逐渐推广和软件系统的不断升级,国产PLC将成为国内用户的首选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工计控 AIO5000-AO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AIO4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DIO3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4000-AO 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34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