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博览会明日召开 多维度掘金概念股

物联网博览会明日召开 多维度掘金概念股

2013/9/26 8:59:57
   第四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将于26日在无锡举办,多家上市公司将参与此次物博会。据主办方透露,主办方处了解到,智能交通和智能医疗将在此次物博会期间举办的投资论坛上被重点提及。
  受此影响,今日早盘物联网吧板块表现活跃,盘中多股冲击涨停。从盘面看,高鸿股份(000851)(000851)开盘再次“一”字涨停。北斗星通(002151)(002151)受双重利好消息刺激,盘中快速拉升冲击涨停。中瑞思创(300078)(300078)、大唐电信(600198)(600198)、恒宝股份(002104)(002104)等概念股市场活跃走强。
  据悉,本次物博会将展示工业、农业、物流、交通、电力、安防、家居、医疗、环保、水利、教育、旅游等领域的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和商业运营模式,以及针对产业化和行业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并从制度、技术、标准、应用、投融资、产业链培育等角度,全方位研讨物联网技术应用及其市场化推广的方向和途径。
  当前我国物联网建设正处于提速阶段,下游应用领域逐渐增多。据中国证券报消息,专家预计2013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4896亿元,未来三年市场增长率将保持在30%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智能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在中国新医改的大背景下,智能医疗也走近寻常百姓的生活。智能交通和智能医疗两大板块均属于市场热点,盈利模式较为成熟。这两个领域有望成为物联网新的蓝海市场。
  国海证券表示,智慧城市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车联网是智慧交通的发展新动向。车联网项目已被列为国家重大专项中的重要项目,首期资金投资投入达百亿;《2012-2020 年中国智能交通发展战略》即将出台,征求意见稿表明政府资金将重点支持交通数据实时获取、交通信息交互、交通数据处理、智能化交通安全智能化组织管控等技术的集成创新,还将加快智能交通基础性关键标准、应用服务标准的制定。智慧交通与车联网产业的投资与发展迎来政策机遇期。
  选股思路:1)直接受益政府投资,有能力获得大项目、大合同的智能交通系统总包服务商,推荐航天科技、易华录2)在现阶段我国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应用中需求程度最高、普及程度高的内容、服务提供商,即电子地图、导航定位服务提供商,推荐海格通信、四维图新3)受益于智能交通系统和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建设的底层感知设备提供商,国内应用最广的是视频监控设备,推荐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另外,分析人士还认为,物联网硬件领域如传感器存有结构性机会。物联网系统中需要用到的传感器多达十几种。IHSiSuppli统计,2012年全球MEMS市场规模为84.1亿美元,预计201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0.9亿美元,同比增长8.1%,未来两年将保持两位数增长。这将支持传感器领域的发展。
  当前从事传感器的公司主要有苏州固锝、汉威电子、通富微电、航天电器。苏州固锝今年年初与中国物联网研究与发展中心签署《中国物联网传感器封装测试平台战略合作意向书》;汉威电子则是气体传感器龙头,市占率超过50%。公司表示其传感器产品在智能交通和智能医疗领域也均适用,且有一定市场份额;通富微电则是传感器量化生产的封装测试龙头;航天电器的传感器多用于军事领域,技术实力雄厚,未来有向消费电子转向的可能。
  国联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2012年末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比2011年增长38.6%,达到3650亿元,预计2015年将超过5000亿元,并且会在随后较短时间内达到万亿元规模。远望谷、新大洲、厦门信达、航天信息、高鸿股份、长电科技等40余家上市公司都将迎来发展良机。
  A股市场上,涉及物联网概念的上市公司还有中瑞思创、远望谷、国民技术、佳讯飞鸿、金亚科技、聚光科技、软控股份、思源电气、同方股份、新大陆、怡亚通等47家,多家公司或将在高速发展物联网的市场中分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