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湖北首批自主研发机器人诞生 成展会上明星

湖北首批自主研发机器人诞生 成展会上明星

2013/9/27 10:02:06

  9月23日、9月24日、9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华中数控的股价涨幅累计超过20%。股票大热缘于其近期在机器人市场上的出彩表现——华中数控与巨轮股份强强联手,推出了湖北省首批3款在五大核心技术上完全自主研发的国产机器人。

  这3款成熟的机器人和智能化操作系统分别是柔性加工机器人、重载机器人和码垛机器人。在9月25日开幕的第十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工业自动化智能化展上,它们首次亮相,成为展会上的“明星”,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也对华中数控和巨轮股份在机器人技术的集成创新上给予了肯定。

  25日在广州展会现场,华中数控负责机器人业务的杨海滨称,机器人的主要核心技术在于机械本体、减速机、控制系统、伺服器和电机五大方面,目前巨轮股份掌握了前两项,华中数控在后三项上有技术优势,合作生产工业机器人的技术准备已完全成熟,强强合作水到渠成。

  巨轮股份机器人事业部负责人杨煜俊博士也向记者证实:该公司开发的机器人高精密RV减速器已成功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当国内企业技术趋于成熟时,进口品牌开始打起降价牌,以挤压国产企业的市场。”杨海滨认为,在这样的竞争态势下,国产机器人必须加快产业化步伐,与洋品牌抗衡。

  杨海滨介绍,目前华中数控在工业机器人研发领域有四大类,其中三大类已开始试生产,搬运机器人可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同时为三台车床送料,焊接机器人、码垛机器人则可分别应用于汽车制造以及仓储物流、商超等行业。此外,喷涂机器人的研发技术已成熟,将在未来投入生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