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邮电大学与NI合作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基地

北京邮电大学与NI合作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基地

       2013年9月, 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 以下简称 NI)与北京邮电大学(以下简称“北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合作建立的“信息与通信工程联合创新实验基地”(以下简称“联合创新实验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仪式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电子信息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桑林教授和NI中国院校市场部倪斌经理为北邮和NI在未来三年内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分别致辞。北邮教务处处长孙洪祥教授和NI中国院校市场部经理倪斌先生在联合创新实验基地和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共同为联合创新实验基地铭牌揭幕。


出席联合创新实验基地揭牌仪式的双方代表


双方代表共同为联合创新实验基地揭牌


       北邮是目前全国领先、规模最大、设施齐全、基础雄厚的信息通信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NI图形化系统设计理念及相关软硬件平台被广泛应用于北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教学和科研中。北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NI有着长期合作关系,不仅是国内最早一批使用LabVIEW的院校之一,同时北邮通信原理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团队以及电子信息实践教学中心通信实验分中心在过去的六年与NI先后合作完成了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与通信专业教学与实践结合的探索,并在课外创新活动、毕业设计、创新实验、课程设计、教改项目、替代课程学分以及学生竞赛等各个环节合作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果。双方此次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基地,再一次体现了NI对国内工程教育特别是信息与通信学科领域的不断投入和支持,也将进一步促进北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
       未来,该基地将主要服务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教学。基地内配备了多套针对教学实验和学生创新实践的NI USRP软件无线电教学平台和NI myDAQ便携式学生动手实践平台,以及NI PXI等在尖端射频通信科研和实际工业中广泛使用的硬件平台,不仅能满足相关课程的教学实验和本科学生的开放式动手实践需求,还将用于研究生的基础科研能力训练并支持相关科研项目。
       最后,来自NI院校市场及北邮的嘉宾共同参观了新建的联合创新实验基地,并就相关软硬件设备的使用培训和该基地未来的管理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倪斌先生和孙洪祥教授共同表示双方今后还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利用该基地的优良软硬件条件,开发更符合本地化信息通信领域创新教学需求的本科生创新教学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全面助力培养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信息通信拔尖技术人才。

想了解更多NI院校计划方面的内容,敬请访问ni.com/china/academi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