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泓格科技整合CAN系列产品的函式库: VxCAN 函式库

泓格科技整合CAN系列产品的函式库: VxCAN 函式库

提供泓格 CAN 转换器都能共享的API 函式库

近几年来,以CAN bus为通讯骨干的各种应用系统,在面临恶劣的使用环境时,皆能充份展现出高度的安全性与卓越的稳定性。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或公司,挺身投入研究甚至开发以CAN为主要通讯端口的设备,尤其是汽车工艺和工业控制相关的研究文献与CAN设备,有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地发表到工业市场上。而泓格所开发的驱动程序 [虚拟CAN口] 能有效地帮助企业缩短CAN通讯系统的开发时间,尤其在开发新的应用系统或是移植现有的应用系统到不同控制接口的CAN设备,更能大大地减少开发或移植的时间成本。泓格的 [虚拟CAN口] 是一个整合型的函式库,提供适合所有CAN转换器和CAN PCI板卡的通用型函式库。当用户在开发应用系统时,工程师不需要特地熟悉各个CAN转换器或是CAN PCI板卡的特定命令。只要呼叫或是调用相同的 [虚拟CAN口] 函式库,不同控制接口的CAN转换器和CAN PCI板卡都可轻易地被程控;在相同的应用系统中,假如使用不同的CAN转换器,也不需要重新开发。

应用系统采用 [虚拟CAN口] 函式库时,所有与PC连接的CAN产品,将被视为PC中的某一个虚拟的CAN口。[虚拟CAN口] 函式库会自动通过CAN转换器的控制接口,收集CAN产品的硬件信息,控制接口有:以太网、RS-232、USB、PCI总线和PCI Express总线等等界面;[虚拟CAN口]会安排PC内的所有CAN产品,并赋予各个不同且唯一的流水号码,这些流水号码就是 [虚拟CAN端口] 号码。用户只需要知道实际CAN设备和 [虚拟CAN端口] 号码的对应表。如此一来,CAN产品的操作与使用方式就变得更容易而且简单。

通过 [虚拟CAN口] 的驱动程序及函式库,应用软件就可以传送及接收[虚拟CAN端口] 的CAN数据。无论PC接上哪种控制接口的CAN产品,每个应用软件都可以使用同样的函式库来存取CAN网络。因此,使用不同的CAN产品来开发应用系统时,[虚拟CAN端口] 函式库能降低工程师的开发负担与企业的开发成本;或者是相同的应用系统,对应不同项目的需求而仅变更CAN产品时,[虚拟CAN端口] 函式库就能让控制系统重复使用,大大地降低开发成本。

借由免费的图形化工具软件(VxCAN Viewer),用户可以轻松地管理与整合CAN转换器和CAN PCI板卡。 VxCAN Viewer提供了各种功能,不但能传送及接收CAN封包,而且能快速地诊断CAN网络与CAN产品。在一开始的CAN项目规划或是正在开发CAN项目的阶段,VxCAN Viewer可以帮助用户轻易地监视 CAN 封包的收送过程,以及存取CAN网络的数据并快速检测CAN设备的良窳。

特色:
●支持 Windows XP / Win 7 32-bit / Win 7 64-bit 操作系统。
●免费提供 “VxCAN Viewer” 工具软件,能快速诊断 CAN 产品。
●整合不同控制接口的 CAN 转换器及 CAN PCI 板卡。
●提供所有的CAN 转换器及 CAN PCI 板卡皆可共享的函式库。
●提供实际CAN产品与虚拟CAN端口的对映表。
●提供函式库来搜寻PC内的所有CAN 产品。
●提供VC6 / C#.NET的函式库使用范例。

支持的 CAN 产品列表:

手册及范例程序可以免费在以下网页下载:

http://ftp.icpdas.com/pub/cd/fieldbus_cd/can/virtual_can/
更详细的资料,请参照以下 [虚拟CAN口] 的介绍网站: http://www.icpdas.com/products/Remote_IO/can_bus/VxCAN_Driver.htm
关于泓格科技
泓格科技(ICP DAS)成立于1993年,由台湾工研院资深研发工程师陈瑞煜先生创建,一直专注于自动化硬件和软件产品的研发,目前已建立有完整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完善的售后服务。
泓格的产品线包括基于PC总线的模拟量 I/O、开关量 I/O、计数器/频率、运动控制等板卡;分布式I/O模块(M-7000、FR-2000、ET-6000、I-87K…等系列);微型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μPAC(I-7188/7186)系列;泛用型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iPAC-8000系列;基于Windows CE/Linux的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WinPAC、LinPAC系列;信号调理模块-SG-3000系列等。 
泓格科技总部位于台湾新竹工业区,全球分公司位于美国洛杉矶、德国斯图加特以及上海。而研发中心则遍布于台北新店、台北板桥、新竹、台中以及高雄。泓格科技拥有研发工程师百余人之多,为目前台湾同行业里研发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家公司。
泓格科技中国分公司——上海金泓格成立于2003年,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在北京、深圳、武汉、成都、南京和哈尔滨均设有办事机构,为中国的用户提供市场运作、客户服务、维修维护、技术支持、产品培训、物流配送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泓格无线网关新品发布:RMV-762D-MTCP

泓格微型隔离型转换器新品发布:tM-7520A

泓格网络型 I/O 模块新品发布:PET-7066

泓格热电偶数据记录模块新品发布:TCD-104, TCD-108

泓格GbE PoE(PSE) 网络交换机新品发布:NSM-20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