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霍尼韦尔UOP再获中国异丁烯工艺项目

霍尼韦尔UOP再获中国异丁烯工艺项目

2013/10/7 9:21:59

       2013年9月18日,霍尼韦尔UOP今日宣布,其相关技术将在中国被用来生产燃料及合成橡胶的关键成分。

       中国盘锦和运新材料有限公司将采用 UOP C4 Oleflex™ 工艺技术生产燃料及合成橡胶中的关键成分异丁烯。该项目将是 UOP 在中国的第三套 C4 Oleflex™ 工艺授权项目。此外,盘锦和运新材料还将采用 UOP Butamer TM 工艺将正丁烷转化为异丁烷,从而将 UOP Oleflex 工艺进料的供应实现最大化。

       东南亚是全球最大的橡胶产地,而中国则是最大的橡胶消费国。根据一份2012年市场研究报告,中国的橡胶消费量占全球的33%。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约在8%左右,这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对关键原材料的需求。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全球范围内对燃料和橡胶需求的不断增长,UOP 所带来的解决方案将能帮助生产商在保持可观投资回报的同时,实现产出最大化,满足本地需求。”霍尼韦尔 UOP 流程工艺和装备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裴彼得 (Pete Piotrowski)表示,“在中国,每一年采用 UOP 技术生产的关键石化产品达500万吨。我们非常期待与盘锦和运的合作。”

       预计,盘锦和运公司辽宁生产基地将于2014年建成投产,每年处理高达40万吨的异丁烷原料。霍尼韦尔 UOP 将为该项目提供工程设计、技术授权、催化剂、吸附剂、工艺设备、人员培训以及工程服务。

       C4 Oleflex 工艺采用催化脱氢技术将异丁烷转化为异丁烯。与其它同类工艺相比,Oleflex 技术投资成本低、异丁烯收率高、通过降低能耗、降低水消耗,并采用完善的废铂氧化铝催化剂铂金回收系统,能够实现最低的现金生产成本、最高的投资回报和最小的环境资源占用。此外,Oleflex 技术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其独立的反应和再生系统设计,能够允许在不停工的情况下补充催化剂,保持生产的稳定性,从而实现最大的运营灵活性,运转率和可靠性。

       自1990 年 Oleflex 技术实现商业化以来,霍尼韦尔 UOP 已经投产九套 C3 Oleflex 装置专用作丙烯生产;另外,第十套装置预计也将于年内在俄罗斯投产。全球目前已有五套 C4 Oleflex 装置投入运营,年产异丁烯近200万吨。

       今年初,霍尼韦尔 UOP 宣布在中国又获两项 C4 Oleflex 工艺授权项目,自2014年起预计年产异丁烯32万吨。2011年以来,霍尼韦尔 UOP 陆续宣布在中国、阿布扎比和北美地区新建总计11套 C3 Oleflex 装置,以及中国首套 C3/C4 Oleflex 联合装置和首套 C4 Oleflex 装置。

       霍尼韦尔 UOP Butamer 工艺在临氢的条件下,采用高活性、含氯化物的催化剂将异丁烷转化为正丁烷。至今,霍尼韦尔 UOP 已经投产两套异丁烷正构正丁烷的 Butamer 装置以及77套正丁烷异构异丁烷的 Butamer 装置。

       盘锦和运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中国辽宁省地区,是专业从事关键石化产品生产的民营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