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明年底建成四大热电中心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北京明年底建成四大热电中心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2013/10/7 10:12:21

       国庆长假尚未结束,京城又被雾霾笼罩,许多市民担忧即将来临的冬天取暖季将让北京的空气质量雪上加霜。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透露,到2014年底,北京四大热电中心将全部建成投产,实现市中心热网供热和本地电力生产全部清洁化,以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长期以来,北京市本地电力支撑和热力供应以4个燃煤热电厂为主,存在机组规模小、能源效率低和排放污染重的问题。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四大热电中心是北京市实施能源战略布局调整、优化能源结构的重大工程。建设四大热电中心,实现对现有燃煤热电厂的替代,北京市能源结构将得到极大优化。

  到“十二五”末,按照预期目标,四大热电中心建成、燃煤电厂关停后,北京市热电联产机组能源利用效率可提高20%,相比同等规模燃煤机组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00万吨。相比现有燃煤机组,每年可净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00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北京市现有PM2.5构成中,本地燃煤排放占16.7%。2012年北京市燃煤消耗总量为2300万吨,其中拟关停的四座燃煤电厂耗煤920万吨,约占40%,四大热电中心建成、燃煤电厂关停后,可直接消减电厂燃煤920万吨,对控制PM2.5、改善空气质量贡献显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