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维斯塔斯与三菱重工携手海上风电事业

维斯塔斯与三菱重工携手海上风电事业

2013/10/7 10:20:25

       丹麦风电巨头维斯塔斯公司近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将与日本三菱重工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海上风电市场。

  公报说,维斯塔斯将向新成立的合资公司转移尚在研发阶段的V1648.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的知识产权、已在生产的V112系列海上风力发电机的订单和所有的海上风力发电机服务合同;而三菱重工将向合资公司投入首期1亿欧元资金,然后再根据产品开发周期分阶段投入2亿欧元。

  维斯塔斯将向合资公司转移约300名员工。在股权结构上,初期双方将各持股份50%,到2016年4月,三菱重工有权选择将持股比例变更为51%,维斯塔斯降为49%。

  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三菱重工高级行政副总裁和仁正文拟出任合资公司董事会主席,维斯塔斯亚太区主席延斯·措默鲁普将任合资公司CEO。

  此外,合资公司还将寻求把三菱重工的液压DDT技术整合到8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的可行性,以开发出一条新的产品线,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公报说,组建合资公司的计划还需经过欧盟及相关竞争管理机构的批准,预计新公司将在2014年3月底正式成立。

  维斯塔斯成立于1979年,总部位于丹麦,是世界领先的风力发电机制造商。三菱重工成立于1950年,是日本三菱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