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半年机床工具产业下降幅度收窄

上半年机床工具产业下降幅度收窄

2013/10/8 11:42:48


       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2013年上半年,中国机床工具产业延续了2012年全年的下行趋势,目前仍处于下行区间,但下行幅度明显收窄,运行渐趋平稳。截至今年6月末,金属加工机床产销量同比下降10.5%;金属加工机床出口同比增长1.7%。

     与此同时,企业新增订单继续处于下行状态。重点监测企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金属加工机床新增订单233.7亿元(约合39亿美元),同比下降6.0%。产能过剩的矛盾愈加突出。

     中国机床工具市场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其突出特征表现为两个方面,即需求总量的明显减少和需求结构的加速升级。

     上半年,中国金属加工机床进口总额52.6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7%左右,反映了中国机床工具市场总量需求的低迷情况,但德、意、美三国上半年出口到中国的高端机床工具数量却保持较大幅度的增长。

     全球经济再平衡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已经对中国机床工具产业产生了全面而深刻的影响。在经历了连续10余年的高速增长后,由于市场环境和其它增长要素的显著变化,产业正面临和经受调整转型的严峻考验,正处于发展阶段的转换期,同时也是调整转型的阵痛期。发展环境变化在给产业发展带来压力和挑战的同时,也为产业提供了调整转型的最佳契机,所形成的倒逼机制将为产业调整转型提供强大的外部动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