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东拟将城市排水系统建设纳入污水处理考核指标

广东拟将城市排水系统建设纳入污水处理考核指标

2013/10/8 13:27:17

       近年来,城市暴雨成灾现象凸显,排水系统建设滞后成为瓶颈,省政协委员郭清宏、欧先伟建议,明确城市排水系统建设投入占城市G D P的合理比例。近日,省住建厅回复称,调整排水系统建设投入属地方事权,省级不宜硬性规定,但鼓励地方政府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统筹安排可支配财力,同时透露,该厅将争取在各市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珠三角规划纲要考核中,新增城市排水系统建设考核指标,或将其作为现有的污水处理考核指标的重要内容,以促进城市排水系统建设。

        对于以上两位省政协委员在建议中明确指出全国各城市面临的内涝问题,省住建厅称,广东省各市也同样存在城市排水防涝设施规划建设滞后,投入不足,建设标准较低,暴雨导致城市交通瘫痪、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现象。

        省住建厅透露,该厅将努力争取在各市落实科学发展观考核和珠三角规划纲要考核中,新增城市排水系统建设工作考核指标,或将其作为现有的污水处理考核指标的重要内容。目前,该厅正研究出台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城市政府和排水主管部门责任、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编制专项规划、排水设施建设标准、明确城市雨水径流控制限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设施运行管理、健全保障制度等多方面内容,“我厅将抓紧修改完善,并征求各部门意见后上报省政府印发实施,切实加强我省排水系统建设工作。”

        省住建厅还表示,将加强监督考核力度,会同水利等相关部门,加强对各地排水主管部门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