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海钢铁交易中心在宝山揭牌

上海钢铁交易中心在宝山揭牌

2013/10/10 10:41:01

    日前,以钢铁产品网上销售、物资采购、循环物资处理和供应链融资为主要功能平台的上海钢铁交易中心在宝山区成立。其标志突破了近年来我国钢铁行业由于产能过剩、产品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导致钢材贸易行业利润减薄、竞争激烈的发展瓶颈。中心将围绕上海钢铁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区钢铁交易、信息、物流、金融、研发、再生资源等六大功能定位,打破所有制界限,实现跨所有制联合行业龙头企业中的央企、民营企业、地方企业强强联合,打造钢铁行业国际领先的网上电子服务平台,形成以大生产、大流通、大市场为特点的钢铁供应链服务体系,提升我国钢铁行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定价权和话语权。

  宝山是上海链接长三角沿江城市发展带上的重要水陆门户,世界级精品钢制造以及物流等产业集聚辐射区,是上海最早的城乡一体化新城区,是我国钢铁贸易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区域钢铁贸易企业数量和贸易额占据全市四成左右,区内集聚了10多家大型钢铁深加工和钢铁配套行业重点企业,形成了我国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完整钢铁服务产业链。

  中心负责人表示,以创新的交易模式,促进钢铁产业链实现数字化经营;通过建立物流、仓储标准运营体系,促进钢铁物流行业的规范运作;通过产、融结合促进钢铁行业和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健康发展;基于规模化的真实交易,形成钢材交易和服务的“上海价格”和“上海标准”,形成现代化钢铁供应链服务体系,引领钢铁流通变革,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可持续发展的B2B(公司与公司间的交易)服务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