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伺服节能为注塑机行业带来新机遇

伺服节能为注塑机行业带来新机遇

2013/10/11 10:29:06

    随着能源问题日益受到重视,节能降耗是国家基本国策,降本增效是企业竞争核心。节约能源变得越来越重要,设计与制造新一代“节能型”注塑机,就成为迫切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而发展伺服节能注塑机成为了注塑行业飞速发展的新机遇。

     伺服注塑机不仅可以节约资源、降低成本,还能提升品质、改善工况,然而在注塑产品的成本的构成中,电费占了相当的比例,依据注塑机设备工艺的需求,传统的注塑机油泵马达耗电占整个设备耗电量比例高达80%-90%。     

     目前,伺服节能技术,已成功应用到注塑机上,比普通定量泵注塑机节能最高可达80%,比变量泵节能最高可达50%,同时,提高生产效率10%以上,注塑机制造厂商已经开始批量设产,将迅速成为主场主流产品。

     对于正在使用的普通注塑机的伺服节能改造,也将刻不容缓,增产、节能、降耗等近乎全电机的优点,注塑机客户将得以为力降低成本,美化工作环境,在其他成本上不断上升的今天,相信会大行其道(节能技术,也是IE改善行动之一)。在注塑机制造和使用的发展过程中,节能是永恒的。

     传统的注塑机是开环油路定量泵和异步电机系统;异步电机是开启后不会停止的。注塑机动作是有很多程序,每个程序里面还有分阶段不同的功率,这些动作压力、流量有很大的差距;而电机油泵是定量的,排量永远是最大输出,除了熔胶、射胶保压要比较大的排量外,其它的会或大或小,可电机油泵那么大的功率输出到哪里去了呢?除了给需要的动作之外,全由溢流阀、节流阀流回注塑机油箱了,这样形成了大部分浪费。其次,冷却产品过程中注塑机是没有工作的,可电机油泵还是最大的功率输出,全部由溢流阀、节流阀流回油箱,就等于全是在浪费。而且它是开环控制稳定性也没有闭环控制那么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