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西造纸、印染落后产能全部淘汰

山西造纸、印染落后产能全部淘汰

2013/10/14 14:12:53
       据悉,截至目前,山西省今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涉及的63户企业的落后产能设备,已全部实现关停,超过六成的淘汰设备已被拆除。

       在经过高速发展之后,我国经济进入转型升级期,对全国落后产能进行淘汰。4月份,山西省省淘汰落后产能领导组下发了《关于下达2013年度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明确了各市、各行业2013年度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2013年,我省将淘汰落后炼铁产能104万吨、炼钢产能100万吨、水泥产能350万吨、焦化产能606万吨、电力产能21.2万千瓦、电石产能30.9万吨、铁合金产能12.29万吨、造纸产能9.1万吨、印染产能6745万米。

       同时明确了2013年度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时间进度,要求各市在5月10日前,将目标任务分解到相关市县,落实到具体企业及设备,并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当地主流媒体上公告相关企业名单;9月底前,采取综合措施,确保列入名单的落后产能主体设备及附属生产设备全部拆除废毁;10月底前,完成对所有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的现场核查和验收。11月底前汇总上报本市2013年度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据省经信委透露,截至目前,山西省今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涉及的63户企业的落后产能设备,已全部实现关停,超过六成的淘汰设备已被拆除。

       作为能源大省,山西省落后产能淘汰在全国占的比重很大,2013年,山西省的淘汰落后产能任务是:炼铁产能104万吨、炼钢产能100万吨、水泥产能350万吨、焦化产能606万吨、电力产能21.2万千瓦、电石产能30.9万吨、铁合金产能12.29万吨、造纸产能9.1万吨、印染产能6745万米。在工信部下达的19个行业的工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中,我省淘汰落后焦炭产能500万吨,占全国的35.6%;炼铁产能100万吨,占全国的38%。这两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占到全国淘汰产能任务的三分之一。其他品类在全国占的份额也不小,炼钢产能100万吨,占全国的12.8%;铁合金12万吨,占全国的7%;电石30万吨,占全国的26.5%;水泥(熟料及磨机)250万吨,占全国的3.4%;造纸6万吨,占全国的1.3%;印染6500万米,占全国的2.8%。

       剩余企业落后设备的拆除工作是下一步工作重点,沙溪省经信委要求要确保列入名单的落后产能主体设备及附属生产设备全部拆除废毁,使其不能恢复生产;同时,要将应淘汰的落后产能主体设备(生产线)拆除废毁,确保其不向其他地区和周边国家转移。全部拆除后,山西省经信委将对所有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和验收,各市2013年度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也将列入该市考核范围指标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