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深圳地铁:有望成为国内首个运营WiFi地铁的城市

深圳地铁:有望成为国内首个运营WiFi地铁的城市

2013/10/15 11:03:59

       深圳地铁主动为乘客搭建WiFi网络,并有望成为国内首个运营WiFi地铁的城市。

       据介绍,深圳已完成地铁无线上网系统的前期试验工作,现在正进行车站设备安装和相应线路的车辆设备安装和调试。在全部设备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对地铁运营系统干扰的反复测试以及相关大客流用户体验测试,待所有检测通过后,地铁WiFi信号将向乘客开放使用。

       去年11月,深圳地铁多趟列车被WiFi“逼停”,将深圳地铁方面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不少人质疑,为何地铁的信号如此容易被干扰,是不是过于脆弱?

       深圳地铁集团测试结果表明,地铁信号系统与地铁免费WiFi分别设在不同信道,技术方案可行,对地铁系统没有干扰,可以满足地铁乘客上网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