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将加强污水收集系统与管网工程建设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将加强污水收集系统与管网工程建设

2013/10/15 11:08:18

       10月14日,从崂山环保分局了解到,崂山主城区现状排水体制为雨、污水分流,主城区南部的污水经石老人污水提升泵站提升后,送至麦岛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污水排入黄海;主城区北部污水排入张村河沿线管网。沙子口片区在沙子口大街有雨污水分流管道,并有污水提升泵站两处,送至沙子口污水处理厂处理;王哥庄现状是没有排污系统,也无污水处理厂,污水随意排入河道和沟渠。特别是北宅街道,部分社区的生活污水农家宴餐饮废水最终流入崂山水库,对崂山水库的水质产生影响。

       据介绍,崂山区将加强污水收集系统与管网建设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完善的地下污水管网。在主城区、沙子口、王哥庄、北宅等人口密集区均建成雨、污分流的排水系统,实施市政管网建设。加强沙子口片区污水管网建设,逐步提高管网污水收集率,保证污水处理设施的稳定运行。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对沙子口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计划新建王哥庄污水处理厂,要求各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必须达到排污口所在水环境功能区划要求,并参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676-2007)。

        除此之外,在污水集中处理与分散处理相结合在一定区域内,尽量将污水集中处理与分散处理结合联用,尽量就地处理就地回用,减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压力和集中处理压力,实现小区域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本着“清污分流、达标排放”的原则进行排水规划,雨污分流,分区排水。工业废水内部治理与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相结合,工业废水经预处理达到排入下水道标准后排入城市管道;水源上游地区不再发展对水体有污染的工业项目。完善排污管线,将区域污水引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