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注塑机节能改造新添云伺服系统

注塑机节能改造新添云伺服系统

2013/10/18 11:12:53

       如今,越来越多的“云服务”“云同步”推出,而在注塑机节能改造中,同样也紧跟潮流,新添云伺服系统,该系统涵盖云同步伺服系统、云异步伺服系统。

       传统的注塑机耗能过高,注塑机节能一直广东省政府关注的节能重点项目之一。因为成本问题,传统的液压注塑机械基本都采用液压油泵,用电量占整个注塑机用电量的80%以上,所以注塑机伺服节能改造是注塑机节能的关键。

        据统计,由于高压节流造成的能量损失高达36%~68%,因此能耗成本高。同时所用的加热方式普遍为电热圈加热,通过接触传导方式把热量传到料筒上,只有紧靠在料筒表面内侧的热量才能传到料筒上,这样外侧的热量大部分散失到空气中,存在着热传导损失,并导致环境温度上升。另外电阻丝加热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功率密度低,在一些需要温度较高的加热场合就无法适应了。注塑机节能改造,针对注塑机能量损失的原理,采取先进的技术,把不必要的能量都节省下来。

        东莞正式印发的《东莞市万台注塑机伺服节能改造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2013年-2017年,引导使用注塑机企业完成1万台注塑机的伺服节能改造或更新。

        新的云伺服系统依托能之原在塑胶行业首先引入的云管理系统,强化了整个系统的售后服务的响应快捷性、以及上升到对注塑生产情况管理。驱动器、电机均为桂林星辰提供技术研发和生产支持,所以系统具有最佳适配性,可以保障整个系统的超低故障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