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工程机械行业将有望列入强国战略

工程机械行业将有望列入强国战略

2013/10/18 11:14:42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市场发展部副主任冯宝珊示,中国工程院正在研究强国战略,机械行业中的工程机械行业有望列入强国战略。

  冯宝珊表示,中国正在调整产业机构,产业正在进行升级,中国是装备大国,但还不是装备强国,在机械行业中工程机械行业有望成为世界上比较强的产业,所以有望列入强国战略。

  在中国工程机械第十一届营销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副理事长祁俊也表示,工程院正在做“强国战略”的计划,“强国战略”里列出了八个产业作为2020年中国要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培育产业。

  祁俊表示,在机械行业里面,工程机械行业名列其中,正在做路线图,这个路线图有两个要求,一个是国家要加大扶持力度,在政策上和资金上支持产业发展;一个是数字化制造。

  现在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正在与六个企业做相关工作,分别是三一、中联、徐工、柳工、山推等。这六个企业基本上涵盖了现有企业的产品,目前正在做数字化和信息化制造的路线图和数字化产品的路线图,这两个路线图做完以后,工程机械行业无论在政策上还是其他方面都会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

  祁俊表示,对工程机械行业下一步的发展,以及2014年的发展预测都比较看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