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锐风电依托“两海战略”寻求突围

华锐风电依托“两海战略”寻求突围

2013/10/21 10:33:04

        虽然经历了一个艰难的时期,但华锐风电却似乎在调整中积蓄了能量,开始寻求市场突围和新的更大的发展。这是记者在201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采访华锐风电副董事长、高级副总裁陶刚时得到的答案。

  华锐曾连续创造中国风电市场占有第一的业绩,但去年因为种种原因开始滑落。“但我们目前已完成调整。我们对风电行业有深刻的了解,也对行业未来发展有更全面的把握。”陶刚说,在新的突围中华锐仍将坚持原有的“两海战略”,即大力进军海上风场和海外市场。这不只是因为这两大市场增长潜力巨大,还因为华锐在该领域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据陶刚介绍,在海上风电市场,中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34台3兆瓦风机、2011年安装运行的5M W 海上大型风机等都是华锐产品,近期将开工的江苏滨海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将应用100台3M W华锐风电机组,华锐还在2012年上海临港海上风电项目17台6兆瓦风机中标。在海外市场方面,华锐已进军北美、南美、欧洲、非洲等国际市场,2012年中国共有7家风机制造商向国外出口机组,共发运数量为225台套,容量为430.45兆瓦,华锐产品占总出口量的41%。

  但陶刚同时表示,在新的发展竞争中,华锐将更加理性。特别是在“两海市场”竞争中,华锐将坚持以技术和质量取胜的原则,可发挥价格优势,但不打价格战。曾有业内人士指认,此前华锐是依靠价格战成为中国风电市场老大地位,而低价战略也曾让这家上市企业财务状况变得恶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