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合肥将再建38座污水厂

合肥将再建38座污水厂

2013/10/21 11:15:15

        除了治理巢湖,省城到2015年,还要新建38座污水处理厂保护这方“宝水”。记者20日从合肥市排管办获悉,今年合肥将有4座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而到了2015年,该市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将达到38座,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160万吨,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目前合肥市已建成污水厂19座,除巢湖市污水厂正在提标改造工程外,其余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均已达到一级A最高排放标准。今年新建的污水处理厂中,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二期、肥东撮镇污水处理厂、长丰吴山污水厂、合肥北城污水厂,均在开展通水调试工作。同时,滨湖新区北涝圩污水处理厂目前正在施工,计划明年5月完工;肥西中派污水处理厂正在开展设备招标采购工作,预计明年10月份完工。

        此外,根据《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年-2015年)》要求,合肥市近期还将有陶冲、经开区三期、西部组团、望塘三期、环巢湖乡镇等38座污水处理厂要集中上马,为合肥的水环境治理保驾护航。预计到“十二五”末,全市污水处理规模将达160万吨/日,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