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海建覆盖全市建筑能耗监测系统

上海建覆盖全市建筑能耗监测系统

2013/10/22 13:39:29

       从近日在市政协召开的城市楼宇的节能减排研讨会暨第五届技术转移创新论坛获悉,当前上海楼宇能耗较高,节能水平处于较低状态,距离降耗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上海正在或将采取十项措施予以改善,对单体建筑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两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有计划、有步骤地配套安装用能分项计量装置。到2015年,将建成基本覆盖全市的建筑能耗监测系统。

  据市建交委副巡视员裴晓所做的主题报告介绍,到2010年,本市民用建筑总面积已经达到7.3亿平方米,其中居住建筑占到73%,公共建筑占到27%。为放缓建筑用能的增长速度,实现“十二五”全市楼宇能耗总量控制目标,本市正在或将采取十大措施予以改善:新建建筑全面执行更高节能标准;稳步全面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加强大型公共建筑用能监管;加大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推广与合理使用家用节能电器;推广应用建筑遮阳隔热技术;绿色建筑推广;低碳城区实践;建筑施工降耗;建设城市级建筑节能信息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