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普洱今后3年将投9562万改造排水管网

普洱今后3年将投9562万改造排水管网

2013/10/23 10:37:24

        22日,有媒体报道了普洱城区多路段淹水,部分市民只能停车步行回家的消息。22日下午,记者采访普洱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得知,普洱城区一些路段易淹水是多个因素造成的。下一步,他们将对一些排水管网进行改造,3年后,淹水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管径偏小排水困难

        普洱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如军告诉记者,雨水管网原来属于城建部门在管,2010年7月5日才正式移交他们管,易淹水的路段主要在老城区,原因主要是当时雨水管网没有国家专项经费,都是由地方政府在做,没有多少钱投入;现在城市不断发展,硬化路面不断增多,当时建的管网,跟不上发展需求;老城区雨水、污水管网不分,导致管网堵塞等。

        汪如军解释,老城区的雨水、污水管道共用,管径普遍只有60至80厘米,一些低洼地势地面硬化后,遇到集中的大雨,雨水很难及时排走,所以造成了淹水。另外,由于雨水、污水管道不分开,生活污水排入后,一些油污会附着在管道内,也会影响到排水功能。

        投9562万改造雨水管网

        淹水问题该如何解决呢?汪如军说,现在雨水排放管网这块已经有专项经费,目前,《普洱市主城区雨水管网工程》可研报告已经出来,省发改委已审核通过,预计明年开始对普洱市雨水、污水管网进行同步改造,投入约在9562万元,工期预计3年时间。

       “北部新城管网规划、建设我们做得就很好,雨水、污水管道分开,一些管道直径达到2米,到目前,北部新城没出现过淹水问题。明年的排水管网改造主要是老城区,约占整个普洱城区面积的1/3,届时雨水和污水管道会分开,并增加管道直径,最大的管道直径将会达到2米。” 汪如军介绍,改造完成后,雨水将排入河流中,污水将会排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届时,如果不出现极端天气,普洱城区将不会再出现淹水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