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东胶州村下建起迷你污水处理系统

山东胶州村下建起迷你污水处理系统

2013/10/23 10:39:20

       10月14日上午,位于胶州西南的里岔镇大孟慈村里,三台小型挖掘机正同时开动,将房前屋后的路覆土平整。在村内南北大街上,一台360型大型挖掘机正大臂回转,沿路挖出一条笔直的沟,一根根长10米、直径600毫米的PE管被放入深2.5米的管沟中——随着地下排污网的建设,大孟慈村将正式“告别”污水无处排、遍地流的现状。

       “从9月6日进场到现在,已经铺设了7800米的污水管网,我们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7点多才进家门,一直加班加点,十一期间也没休息,马上就要完工了。”在正对管道水准仪前,胶州建设局市政处工程二公司副经理高祀巍边给管道找平边说。

        沿着管道铺设方向往北走30米,在一块占地1.5亩的平地上,一排排白色伞形透气设备,让人感到新奇。更有趣的是,在地下,就是村里建起的“迷你型”污水处理场。

        负责施工的青岛银燕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纪伟介绍:“污水处理池全部建在地下,地上白色伞形装置起到往地下处理池供氧气的作用,全村的污水通过地下管网集中到这里,经过沉淀和生物处理后排向村北的池塘。”根据村民做饭、洗衣、洗澡、冲洗厕所的实际情况,设计处理能力是100吨/天,工艺充分利用土壤自然净化能力,运转费用较低,便于操作维护。目前,上面的空地上已经撒上草种,周围还将种树来区分保护。

        大孟慈村有1300余人,370余户。“过去,村里没有排污设施,污水淌得到处都是。夏天一热村里臭气熏天、苍蝇蚊子成群。通过改造,一次性解决了后顾之忧。”里岔镇孟慈管区书记赵钦敏说。为了避免二次施工,村内争取扶持,投入80万元,铺设了1.6万米的自来水管网,并安装了一户一表。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胶州市聘请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编制全市水环境治理规划,构建城乡一体的污水处理系统,计划于2015年底前实现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100%,2020年底前实现农村污水处理覆盖率100%,使城乡水环境质量得到根本性改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