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瓦楞纸箱行业发展前景看好

瓦楞纸箱行业发展前景看好

2013/10/28 11:30:51
        随着绿色环保意识的不断发展,纸包装成为包装行业的宠儿,而作为纸包装行业主要的产品,瓦楞纸包装制品迎来了发展的高峰时期。
  
  瓦楞纸箱作为最主要的纸包装产品,与金属、塑料、玻璃、木材包装产品相比,废弃物较少、易于自行分解和回收再利用,并且瓦楞纸箱印刷时全部采用无毒易分解的环保水性油墨,是公认的“绿色包装产品”。从经济性的角度来看,瓦楞纸箱包装产品占产品总成本比重相对较低,原料来源也最为广泛,便于物流搬运,具备良好的物理机械性,是现代商业和贸易使用最广泛的包装形式之一。未来,环保性、经济性也将使得瓦楞纸箱需求更加旺盛。作为绿色包装、经济包装,瓦楞纸箱对其他包装产品有良好的替代效应,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是包装产业的发展方向。
  
  下游瓦楞纸箱虽然总体也受到了经济周期的影响,但仍然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尤其国内)。从长远来看,在“轻GDP、重民生”的大环境背景下,随着我国医疗社会保障的逐步完善和居民收入水平的逐步提高,“消费升级”才刚刚开始,步伐也只会越来越快。从我国的人均包装消费水平和人均瓦楞纸箱消耗量来看,国内包装行业处于世界平均水平之下,甚至相比同为新兴经济体的印度还要低,因此随着消费升级的深入,包装行业、瓦楞纸箱包装在国内仍然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具有产业链稳定,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小的行业特点。可以判断,行业景气度会持续提升。作为本土瓦楞纸箱印刷成套设备厂商中的佼佼者,东方精工将伴随行业的发展进而实现稳步增长。
  
  东方精工(002611)一直专注于瓦楞纸包装行业,其涉足的瓦楞纸箱印刷设备与下游纸包装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无论是传统消费品还是新兴消费品,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了看不清的行情中唯一能看清的概念,也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热捧。而消费品包装也成为消费升级中不得不升级的一环。由于纸包装具有成本低、质量轻、易加工、可回收降解等特点,近年来纸包装在四种包装材质(纸包装、塑料包装、玻璃包装和金属包装)中占据主导地位,2012年纸包装总产值占比为39%,高出排名第二的塑料包装8个百分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