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开封不断壮大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

开封不断壮大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

2013/10/30 17:32:17

       自全市开展重点产业大招商活动以来,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招商组瞄准重点区域和重点对接企业开展定向招商,共谋划引进项目38个,其中谋划包装招商项目集群4个,对接在谈项目15个,促成签约项目19个,合同总投资78.2亿元。在10月18日的中国开封第31届菊花文化节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产业项目10个,合同总投资37.4亿元,产业招商成效显著。

   (一)打牢基础抓招商。制定了《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招商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产业招商小分队,分析梳理了已落户我市和有投资意向的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企业和项目信息,绘制了产业招商路线图,增强了产业招商的针对性、科学性。建立了项目台账和信息台账,实时跟踪收集产业招商信息,及时掌握重点项目进展。

   (二)领导带头抓招商。坚持大员上前线,领导带头招商,市、县区各级主要领导和负责招商工作的领导对产业招商工作都投入了大量精力,积极“走出去”到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积极寻求新项目、大项目,先后拜访了奇瑞汽车总部、奇瑞重工芜湖基地、深圳东风南方集团公司、郑州宇通、张家港富瑞特种装备、福建龙马环卫装备、畅丰车桥、华菱星马集团、山东唐骏欧铃等一批大型汽车零部件、特种装备制造集团公司和知名企业,促进了项目合作交流。

    (三)突出重点抓招商。依托奇瑞汽车、奇瑞重工、河南煤化、畅丰车桥、飞龙吊装等在汴投资企业,对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进行重点跟踪和攻坚,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投资方向,谋求新的合作项目。

    (四)强链补链抓招商。针对现有企业状况查漏补缺,采取以商招商、上门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积极对接整机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围绕奇瑞、日产、海马、宇通、畅丰等企业采购供应链,重点引进汽车电气、动力总成、底盘系统、制动系统、汽车镜像系统等汽车零部件项目,以及煤炭开采设备、吊装机械、特种专用车辆等装备制造项目。

    (五)跟踪问效抓招商。着力围绕“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服务”,推进在谈、意向项目尽快签约,做好签约项目跟踪督导工作,及时帮助投资企业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搞好全程服务,提高产业招商工作成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招商组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持续开展产业招商,引进更多市场前景好、生产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品竞争强的企业,积极扩大招商成果,努力做大做强我市汽车和装备制造产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