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南化公司锅炉脱硝项目开车

南化公司锅炉脱硝项目开车

2013/10/30 17:41:40

       10月29日,中国石化锅炉烟气脱硝示范项目——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动力1号锅炉烟气脱硝项目开车。

  该公司锅炉烟气脱硝改造克服了科研、设计、施工远程联合作战;建设工期紧;安全技术要求高;施工空间狭小、设备庞大等困难,于4天前中交。该公司锅炉装置负责人邱伟介绍:“锅炉结构进行了优化,减少了煤粉燃烧集中区域给氧,而在炉顶部分补氧,这样可以在减少氮氧化物产生的同时,保持锅炉效率。”“我们将在锅炉运行稳定后进入低氮燃烧器热态调试达到设计值,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周。”该公司锅炉烟气脱硝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通过低氮燃烧器使煤炭燃烧过程产生的氮氧化物降低至400毫克/标立方米,二是采用氨化催化法,使氮氧化物浓度降至100毫克/标立方米。

  随着锅炉、环己酮等装置环保项目相继投运,该公司热工专业人员学化工、化工专业人员学热工已成实际需要,做好员工的技术培训和取证十分重要。邱伟介绍,他们从项目可研起就介入,管理、技术、操作分别开展了多层面多轮技术培训,为开稳装置打基础。

  该公司2、3号锅炉脱硝项目也已经启动,计划明年6月底完成。宁波工程院技术人员介绍,随着南化锅炉脱硝项目建设推进,他们已承接了系统内多家单位脱硝改造设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